第B12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学食堂大师傅们
把美食玩出新高度
  南大金陵学院食堂大厨展示出的高超面雕技艺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饶雨夏 记者 俞月花)新派地三鲜、雕花“欲狼归来千夜行”“龙吟残月美人殇”……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0月18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在第一学生餐厅举行第六届烹饪技能比赛。食堂大厨大显身手,不仅将传统美味做出新花样,而且精致到舍不得吃。

  据悉,比赛包括切功、炒功以及创新自选菜等三个环节。无论从面塑、食雕,还是泡沫雕,师傅们都一一展示出高超的手艺。在一道面雕“欲狼归来千夜行”前,有不少师生驻足围观。只见一匹狼身体呈现红色和灰色,被一位侠义女子牵着,桀骜不驯,气魄十足。据第一学生餐厅经理龚毅平介绍,这道菜的创意来自一部动漫作品。“它用面粉雕刻而成,耗时约一周。”“这也太传神了!想不出居然是用面粉雕刻出来的。”学生们惊叹道。

  还有被评为全场最佳创新菜奖的新派地三鲜,用半个西红柿搭配土豆泥,再摆上经花刀处理过的茄子,最后浇上特制的酸甜汁和核桃仁而成。可谓色香味俱全!

  金陵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家玫表示,烹饪技能大赛是对大厨们综合实力的考验,“最终目的还是服务好师生,让大家在学习工作之余。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在校园里学习好生活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