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带动百余乡亲养猪致富
海门唐慧娟获评“最美双创之星”

  19年前,在黄海之滨的通吕大地上,28岁的海门女子唐慧娟放弃酒店生意,投身养猪行业,建立合作社带动百余农民就业致富。如今她已经是全国知名的企业家、党的十八大代表,并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近日唐慧娟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最美双创之星”。

  1997年9月,唐慧娟办起了猪场,但第一年亏损40万。1999年初,唐慧娟买回90头有孕的母猪,由于没有打蓝耳病疫苗,最后生下来的1000多头小猪全部染病,只能处理掉。当年年底,夜深人静时,唐慧娟徘徊在通吕运河边上……腊月廿九,唐慧娟突然接到时任包场镇党委书记龚见新的电话,告知政府会扶持她5万元。同时,借款给她的好心人主动上门说,利息不要,本金也暂时不要。

  唐慧娟坚持了下来。养殖开始走上正轨。2003年8月,唐慧娟成立了海门市兴旺肉制品有限公司,新建1个生猪屠宰场、1个猪肉专卖店。2007年,唐慧娟借助省级农业资源项目,建设鹏翔循环生态农业园、生态饲料种植基地等。此外,几年来,唐慧娟还先后无私地扶持150多个养殖户走上了致富道路。如今,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已经由成立时的29户发展到238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