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生日快乐

  □钟瑞华

  那一年,我满怀希望来到这座城市。一个多月来,我几乎跑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栖居在简陋的出租屋,想到明天又是劳务市场开放日,我决定再去碰碰运气。如果还是找不到工作,只好灰溜溜地打道回府了。

  临睡前那一刻,我蓦然想起见工必需的证件尚未复印好。那天晚上,我拖着疲备的身躯,在大街上踽踽而行,总算发现一家复印店还亮着灯。当我气喘吁吁跑上前时,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往下拉卷闸门。见我心急火燎的模样,她们连忙重新开门,动作麻利地帮我复印好证件,然后搁在我面前的桌子上。

  “生日快乐!”我刚掏出钱包准备付款,冷不防一个清脆的声音传进我的耳畔。我转过身子,只见刚才帮我复印证件的女孩已并排站在我身后,正面含微笑盯着摆在桌子上的身份证。

  “怎么啦,愁眉苦脸的,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哟!”女孩见我一脸茫然,又补充一句,她用手指了指摆在桌子上的身份证。我如梦初醒,赶紧道谢。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两位女孩,一个用红丝带扎着一束高高的马尾辫;一个留着整齐的刘海,两人红扑扑的脸蛋儿上始终挂着迷人的微笑……

  许多年过去了,我早已在城市扎下了根。然而,那两个女孩温暖的祝福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