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7天接待游客883万人次 文博游等特色旅游受欢迎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83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旅游收入84.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游客留在南京旅游的时间有所增长,过夜游客人均达到2.53天,同比增长6%。在游客消费构成上,景区游览占比略有下降,从去年国庆节的8.01%下降为7.85%,但娱乐、购物等消费占比均有所提高。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产品颇受欢迎。其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档升级后,节日期间共计接待游客60.52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游客22.2万人次。

  国庆期间,南京博物院、高淳老街、南京科技馆、汤山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吸引了游客关注,接待游客分别达到16.19万人次、39.8万人次、4.7万人次和1.64万人次,同比增长13.4%、38.9 %、 9.73%和2.2%。

  节日期间,全市五大重点高等级景区接待游客480.14万人次,同比增长7.58%。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玄武湖、雨花台均为正向增长。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含门东)共计接待251万人次,其中门东历史街区接待量为44万人次,同比增长69%。

  提醒

  老人去看“法老·王”

  明起有优惠

  南京博物院展出的《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将对老人有优惠。2008年,南博率先对公众免费。不过,《法老·王》特殊,是收费的,票价30元。9日就是“九月九日重阳节”了,10月9日至15日,年满六十周岁的老人享有“法老·王”展门票“买一送一”活动,花费20元(折扣价)即可购买两张门票。通讯员 王婀娜 祝鲲鹏 孙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胡玉梅 鹿伟 蔡梦莹 徐红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