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楼市速冻!南京国庆销量创5年新低
限购限贷后陡降至一天二三十套;业内人士认为,全国房价涨幅拐点或将到来
  制图 沈明

  限购、“宁十三条”、限贷,南京从9月25日到10月5日打出的调控组合拳,浇灭了楼市的狂热。到昨天傍晚6点半为止,国庆7天只认购了1307套新房,比去年同期腰斩,并创下了近5年来的新低。

  遭遇速冻的楼市,接下来会怎么走?不少开发商认为,之前捂盘的开发商将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预计上市量将会逐步加大。

  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全国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预计这股调控浪潮或将继续,“银十”成交量或将下滑。“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楼市政策拐点已经出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乐乐

  7天卖房量创5年同期最低

  9月25日南京出台限购令后,就有部分楼盘突击抢跑,这导致9月末楼市认购量急剧放大。网上房地产显示,10月1日的认购量仍然高达498套,但之后就开始明显走低。10月5日晚间,南京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首付不低于8成的限贷政策,结果10月6日的认购量只有29套,为近年来罕见的单日认购量。而昨天到傍晚6点半为止,认购量也只有32套。

  这样算下来整个国庆期间,南京新房认购量只有1307套(截至昨晚6点半)。而去年同期南京的新房认购量则是2850套,相比之下,今年国庆期间的楼市认购量已经腰斩。同时,1300多套的认购量在近年来的国庆期间,也是很低的。2011年执行限购后,市场一直比较低迷,当年的国庆期间只认购了700多套新房。但从2012年开始楼市复苏,市场就一直比较活跃。今年的国庆是2011年后,5年来同期卖房量最低的一次。

  买房人观望情绪渐浓

  楼市速冻的原因,离不开本轮强力调控新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25日出台的限购令,已经挡住了一大批投资客,而10月5日的限贷政策,导致更多的买房人一下子无法购房。一方面是没了购房资格,另一方面强力新政的出台也导致买房人观望情绪渐浓,双重叠加的因素造成楼市认购数据暴跌。

  除了突然被新政挡在楼市之外,不少楼盘的前期“积极性”不强也是重要原因。9月下旬的楼市调控风暴来临之前,河西中部、河西南部、江北、南京南站地区等不少楼盘已明显处于捂盘状态,虽然这些楼盘都积累了一大拨买房人,但开发商偏偏就没有在9月底10月初安排开盘的计划,而是希望等明年涨价卖。新政出台后,这些楼盘虽然突击摸底意向客户,但根本来不及开盘——供应量偏小,也是国庆期间卖房量少的客观原因之一。

  开发商或将告别捂盘

  遭遇速冻的楼市,接下来会怎么走?不少开发商认为,之前捂盘的开发商将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代价,预计上市量将会逐步加大。

  “开发商捂盘的风险还是很大的。”银城地产副总裁马保华建议说,地产商除了考虑卖房利润,还应该多考虑企业的现金流和长远发展,捂盘只会让企业处于不确定的风险中。对于南京楼市的强力调控新政,他认为,接下来应该不会再存在捂盘现象,各家楼盘应当会陆续加快上市节奏,尽早去库存。

  “南京集中约谈开发商,要求加快上市节奏,再加上政策组合拳,开发商估计不敢再捂盘了。”另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四季度河西中部、河西南部等一些“神盘”都将陆续上市销售。

  一方面上市量加大,另一方面需求量减小,市场的供求关系是不是会迅速趋于平衡?“这是必然的。”某央企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买房人的预期发生改变,预计今年四季度楼市涨价的情况会暂时消失,而拒绝公积金贷款、要求全款、捆绑车位、认筹金动辄100万、“炒房号”等乱象也会快速退潮,市场将迅速趋于平稳,但是降价的情况今年还不会出现,毕竟目前各家开发商都已经“吃饱喝足”,完成了今年的销售任务,基本上没有降价的动力。而明年的市场走势,还需要看政策而定。

  走向

  19城出台调控新政

  “银十”成交量或下滑

  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全国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预计这股调控浪潮或将继续,“银十”成交量或将下滑。

  “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楼市政策拐点已经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价的调控从过去的一线全面蔓延到二线城市。

  “四季度成交下滑是大概率事件,‘银十’的成交量会有一个明显的下调,房价上涨的涨幅拐点也将到来。”张大伟预计,政策收紧后,房价将处于相对稳定状态,预计涨幅或将收窄。据新华社

  南京

  9月25日限购后

  10月1日新房认购量高达498套,之后明显走低

  

  10月5日限贷后

  10月6日新房认购量29套,10月7日(截至昨晚6点半)认购量32套

  

  

  国庆7天,新房认购量1307套(截至昨晚6点半)

  而去年同期认购量则是2850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