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价格或创近十年来新高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相萱供图

  昨天,在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莲花岛的西咀公园,2016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暨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也寓意着2016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闸蟹整体个头偏小价格则走高,预计国庆后将大批量上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今年个头偏小价格走高

  昨天上午,蟹船扬帆出发,横穿湖面,激扬浪花。返程收网,只见一只只大闸蟹在网中张牙舞爪,引得现场嘉宾啧啧称赞。

  据苏州市农委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今年6至7月连续阴雨,8月连续高温影响,今年大闸蟹的总体规格与去年相比略偏小,但品质优良。根据9月19日的抽检数据分析,螃蟹平均规格为3.15两/只,其中雄蟹3.6两/只、雌蟹2.69两/只,与去年同期相比约低4.5%。预计今年的大闸蟹产量约达2100吨。

  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会长周雪龙透露,产量比去年减产15%,价格则比去年上浮了20%-30%,可能创近10年来新高。今年大闸蟹价格公四母三规格蟹出水价约200元/斤,每天的出水价将会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官网上公布。国庆之后大闸蟹将大量上市。

  而据蟹农们称,随着阳澄湖近三年生态优化行动的启动,今年底前阳澄湖的围网养殖将从原来的3.2万亩缩减到1.6万亩,“物以稀为贵”,估计明年大闸蟹价格还要上涨。

  买正宗蟹认准防伪锁扣

  活动现场,2016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防伪锁扣也在开幕式上全新亮相。据介绍,防伪锁扣由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设计、分量分发。这也是普通人在“蟹海”中甄别出阳澄湖大闸蟹最简单的方法。打开防伪专用标示背面(用打火机、小刀等工具开启),会显示12位防伪数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查询方式即可查验真伪。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现场的游客不仅见证了阳澄湖大闸蟹的第一篓开捕,还参与了现场煮蟹、农事学堂、百人品蟹等活动。现场最壮观的莫过于一百名参与者一同品尝从阳澄湖上打捞的第一篓蟹,最新鲜的美味最先被享用,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现代快报记者从本次旅游节了解到,在接下来的9月至11月,将会陆续举办多场活动,阳澄湖亲子建造节、阳澄湖亲子创客嘉年华、苏州市民卡“纵情阳澄湖-我为阳澄湖代言”活动、阳澄拍客之大地艺术摄影活动、“农事学堂”活动、阳澄渔家“招牌菜”品鉴直播等,可谓是精彩不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