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预测国庆黄金周出行数据 公路客运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

  快报讯(记者 李娜)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网站获悉,省交通厅运管局通过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行业运行监测和江苏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规律进行了预测分析。

  据预测,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全省公路客运(含班车、旅游包车和农村客运)发送旅客1873万人次,占总客运量的80%以上,同比下降约2.4%。运力安排比较充裕,预计客运站不会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此外,城市客运也为国庆“黄金周”做好了充足准备。其中,公共自行车成为市民绿色出行的“时尚选择”,长假七天累计租用量预计将达到568万辆次。

  这次预测分析还公布了“黄金周”期间公路旅客主要流量、流向。国庆七天,江苏公路客运发往最多的五个省(市)是上海、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将占我省发往外省总量的90%以上,最热门线路是南通到上海。而省内旅客流向主要将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至苏中、苏北地市的客运线路,区域内最热门线路是无锡至苏州。预计市域内的最热门线路为南京至高淳。

  省交通厅运管局预测,今年“黄金周”公路客运的最高峰将会出现在9月30日。高峰时段为9:00-10:00、13:00-14:00、18:00-19:00三个时段。

  此外,今年公路客运亮点也颇多。“黄金周”期间,市民通过在线方式的购票量将达到20%以上。全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巴士管家”手机APP,能够满足江苏、广东、上海三省市以及山东、河南、浙江部分地区的旅客出行购票需求。此外,具有江苏省内异地购票、往返购票等功能,旅客无须到车站排队购票、退票,旅客购票更加方便、更加快捷。同时,71条定制客运线路,近300辆定制快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多样化、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