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汶川抗震战士患癌,治疗掏空了家底
如今他病情恶化,亟待好心人给他生的希望……
  母亲给小彭喂水 胡仁杰 摄

  危难时刻,他和战友们筑起生命之墙;如今他生命垂危,我们帮帮他吧

  八年前的“5·12”汶川地震中,他将生死置之度外,坚持在一线抗震救灾;八年后的今天,他却因为身患癌症,命垂一线。28岁的海安小伙彭忠义正值人生灿烂年华,却罹患黑色素瘤经历两次截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如今他的病情恶化,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亟待好心人伸出援手。如果你想帮帮他,请拨打快报热线96060和我们联系。

  

  通讯员 缪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罹患黑色素瘤,右腿已截肢

  家住海安县城东镇的彭忠义今年28岁,2006年参军任炮兵侦察员,2008年参与“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

  退伍后,小彭进入县城一家工厂工作。去年7月,小彭到医院做鸡眼切除手术。只是个小手术,谁知术后伤口久不愈合。

  “慢慢的,原来切除鸡眼的地方长出了另外一个深色的瘤子。”彭忠义的父亲彭昌来说,9月中旬,小彭右脚底的瘤子在几天内迅速长大,几乎和葡萄一般大小,而这次的检查结果竟然是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由于恶性度很高,又被称为“癌中之王”。

  小彭清楚地知道黑色素瘤意味着什么,次日便在父亲的陪同下去上海治疗。病情的扩散速度超出所有人想象,距离确诊还不到一个月,小彭的右小腿和腹股沟就长满了肿块,无奈之下,只得于10月中旬做了右小腿截肢手术。

  “当时医生建议整条右腿截肢,但是孩子坚决不肯,他还没成家,没了一条腿可怎么过……”母亲周进美痛哭流涕。尽管在上海期间先后进行过两次腹股沟淋巴清扫术,但小彭的病情仍没得到控制。去年11月,他的大腿内侧又长出一个鸡蛋大的肿块……这仿佛是一个恶性循环,因为病情反复,只得一次又一次地手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小彭因为病情复发又去了上海。医生明确表示,他的右腿再也保不住了。7月6日,小彭做了髋离断手术切除右腿。经受了这么大的痛苦,然而,术后一个月,肿瘤肺部转移,小彭再次入院治疗。他的病情急转直下,呕吐不止、腹水严重,瘦成皮包骨头。

  为治病能借的都借了,能卖的都卖了

  病房里,医生正在给小彭抽腹水。没打麻醉,长长的穿刺针从腹壁下方扎入,小彭转过头痛苦地撇了撇嘴。因为病情恶化,小彭腹腔内液体的产生和吸收已经失去了动态平衡,肚子胀得大如西瓜,钻心的疼痛折磨得他根本睡不着,甚至起身都很困难。

  为了让家人稍稍放心,小彭在抽腹水过程中,还时不时跟医生交流几句,即便自己虚弱得连说句话都很勉强。

  “妈,中午煮条鱼吧,我想喝点鱼汤。”“好的,我这就去买。”周进美应着声出了病房,却倚在门口迈不开腿,捂脸流泪……平复情绪后,她轻声说:“每次都骗我,要吃这吃那,其实是逞强,他根本吃不了东西,喝一口汤恨不得吐一杯。”

  “在济南当兵的那段时间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日子,现在和很多战友还联系着,当年我们一起去四川的北川县抗震救灾……”病床上的日子痛苦煎熬,但小彭的战友们给了他莫大的鼓励,他会在微信群里告诉大伙自己的身体状态、病情变化。

  看着被病魔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儿子,几近绝望的彭昌来夫妻俩还是不舍放弃,他们承担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目前小彭家已经花了40多万元医疗费。“这些钱有向亲戚朋友借的,也有银行贷款,我们老夫妻这一年都是在医院过的,家里已经没有经济来源了,能借的都借了,能卖的也卖了……”彭忠义的父母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渡过难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