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每天医生查房 96岁老兵都要行军礼

 他叫刘培镛,是一个近百岁的老人,也是一位先后参加过抗日远征军、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诸多战役,英勇骁战,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令人敬仰的老兵。前段时间,这位96岁的老兵病危进入江苏省中医院急救,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老人转危为安。这几天,这位刚强老人在每天医生查房的时候,总要向他们行一个标准的军礼。

  老人今年96岁高龄,14岁参军,先后参加过抗日远征军、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诸多战役,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虽然最终幸免于难,但战争留给他的除了深刻的记忆,还有伤痛。在抗美援朝中,战士们需要在齐膝的雪地里行军打仗,时间一长老人落下了关节炎的病根。数十年来每逢雨雪阴天,老人的脚踝都异常疼痛。

  近年来由于身体原因,老人一直卧床休养。前段时间踝关节炎突然加重,直到两个月前送到江苏省中医院急诊时,老人左脚已经肿得发黑发亮,脚踝处感染形成窦道,不停地渗出脓液。不仅如此,还同时伴有严重的心衰和肺部感染,营养状况很差,白蛋白不到正常人的一半,血象高达20000多。经过急诊医生的全力抢救,老人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在综合各专家的意见后,骨伤科张杏泉主任找出了致病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下,刘培镛老人肺部感染得到控制,脚踝流脓的窦道完全闭合,各项指标也逐渐恢复正常,即将康复出院。老人被这群儿孙辈的医护人员深深地感动了,于是每天医生查房的时候,他总要向他们行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通讯员 冯瑶 孙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