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拉响防空警报 10万人参与演练
近两万人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观众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来自俄美等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敬献花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9月18日,当警报声响起时,南师附小的孩子们肃立默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通讯员 谢静 黄莺 见习记者 管明珍 记者 杨菲菲鹿伟)昨天上午10点,纪念“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江苏全省统一展开。现代快报记者从省民防局了解到,今年一共有3000多台警报器同时拉响警报。同时,当天各市也举行了防空演习,数据显示,今年全省一共约10万人参与了防空演习演练。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纪念日。据了解,这是第二次全省统一拉响防空警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和省、市政府的要求,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10点整,在月安街51号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附近,一台车载防空警报器发出尖锐的声音,防空警报在上空响起。

  昨天,前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人很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近两万人前来参观,并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昨天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位青年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体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当全市防空警报拉响时,全体人员肃立默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