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中秋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连宅两天,游客们表示憋坏了
小长假第三天,南京各景点迎来游客高峰
■天公不作美,小长假南京4A级以上景区共迎客94万人次 ■雨过天晴,昨天游客大军出动,近30万人游南京七大景区
  天气转晴,中山陵迎来了众多游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摄

  中秋小长假,头两天阴雨不断,昨天终于迎来了好天气,游客们也迫不及待地出门游览。截至昨天下午4点,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中秋小长假,南京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19万人次。不过,从七大景区游客接待数量来看,第三天才是高峰日。在经历了两天家里宅或者酒店宅的生活后,随着昨天天气逐渐晴好,游客大军终于出动了。

  

  通讯员 胡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蔡梦莹

  南京各景点先冷后热

  因去年中秋假期仅有两天,今年小长假与去年并无同比变化数据。不过,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受阴雨影响,今年中秋小长假三天南京七大景区共接待游客60.75万人次,数量明显少于端午、清明等小长假期。其中,夫子庙接待24万人次;中山陵园风景区接待14万人次;总统府景区接待3.29万人次;玄武湖景区接待14.6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2.55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1.79万人次;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0.52万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南京不少景区都迎来了大客流。因为天气转晴,在经过两天家里宅或酒店宅的生活后,不少市民和游客选择出去走走。以南京七大景区为例,小长假三天接待的游客数量分别为19.63万人次、12.6万人次和28.52万人次。由于头两天阴雨不断,七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总和才和第三天差不多。

  雨过天晴赶紧出来玩

  小长假前两天,南京城被雨水包围。在家歇了两天,市民们终于可以趁着雨后的秋风送爽,出门享受户外时光。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钟山风景区就遇到不少享受好天气的市民。

  “在家看了两天的电视了,雨停了,赶快出来转转”,市民朱女士穿着一双红色运动鞋,刚爬完392级台阶,从博爱广场走到中山陵停车场的公交车内。她告诉记者,她一早起来便换好一身装备过来爬山了。中午,她和朋友约好了在新街口聚餐,给这个假期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博爱广场前,不少游客举起了自拍杆。租借自助讲解器的窗口前、景区门前的观光车前都排起了长队,但队伍井然有序。

  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点30分,景区在园人数为9000人左右,并不拥挤。景区日最大承载量为40万人次,瞬时承载量则为5.5万人次。

  苏锡常闯入周边游十大热门城市

  昨天,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基于其平台大数据发布《2016中秋出游报告》。驴妈妈旅游网调查显示,今年中秋期间出游人次量是去年同期3.25倍;全国景区入园人次量是去年同期3.38倍。

  周边游出游热度最高的城市前十名依次为杭州、苏州、常州、珠海、广州、惠州、无锡、上海、北京、嘉兴。苏州、常州、无锡同时进入周边游热门城市前十榜单。在火车出游方面,南京成为一个重要的节点城市,不论是出发还是到达,均位列前十。在长线出游方面,南京、苏州是主力城市。同程旅游调查显示,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杭州、苏州等是中秋国内长线游的主要客源地,占比超六成。不少白领在中秋选择拼假长线游,避开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