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中秋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天气转凉,楼市热度不减;部分开发商搞出新套路
中秋小长假南京卖房超1500套

  中秋节前密集“抢跑”,导致这个中秋节南京楼市新开盘的只有一家楼盘。尽管如此,节前开盘的楼盘在节日期间陆续上传认购数据,让这个中秋小长假的卖房数据依然抢眼。现代快报记者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发现,小长假期间南京楼市新房认购量超过1500套,热度依然较高。但是在燥热的市场背后,市场降温的迹象却若隐若现,开发商为了掩盖搞出一些新“套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乐乐

  今年中秋期间只有一家楼盘开盘。江宁方山的鲁能7号院首次开盘一口气卖234套房,倚仗叠加别墅性质的房源类型,首开价格居然直接奔向3万元,比之前附近的房价跳涨了好几千。

  开盘少的原因是,节前不少楼盘纷纷提前抢跑,如弘阳时光里、中电颐和家园、东郊小镇、世茂荣里、威尼斯水城等楼盘,这些均价都在3万元以下的刚需盘大多释放出了相当可观的供应量,终于让9月份出现了一波较高的成交潮。这波开盘潮的认购数据陆续上传一直延续到中秋节期间。9月15日和16日,网上房地产显示认购量分别达到791套和537套,基本都是节前开盘后上传的数据,整个小长假期间的认购量超过1500套,依然属于同期较热。

  但是在市场一片红火的背后,也有些不同的声音出现。有多位业内人士爆料称,有一家楼盘开盘时,开发商要求大量“水军”参加开盘,这些“水军”大多是楼盘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而且与过去“水军”只是到现场充人气不同,此次开发商要求“水军”真的参加摇号,如果“不幸”摇中就得众筹买下。“因为房价定得太高了,根本没有那么多买房人,但是为了应付上级任务,必须要制造热销场面,所以才会这么干。”相关人士表示,因为“水军”是真的认购,所以暂时看不出来,但如果该楼盘后期出现大量退房或者换手,就能看出来。

  另外,还有些楼盘有“吹牛”嫌疑。城北一家楼盘开盘时推出100多套房,当天宣称卖出近8成。然而时隔一周,现代快报记者查询网上房地产发现,只卖出3成多。同样在城北,某楼盘领了3幢楼销许,但是开盘只推出其中1幢,开盘当日号称售罄。但是已经过了10天,记者查询发现,那幢楼仍然有大约18%的房源可售。

  “很明显市场已经在降温了,一些非强势板块的楼盘感受比较明显,虽然河西、江北的热度依旧。一些开发商为了维系市场依然火爆的迹象,也在想办法制造热销假象。买房人应当根据自身需求买房,警惕价格虚高的楼盘。”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