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他是邓文迪男朋友?大家误会啦
英国顶级小提琴家查理·席姆亮相南京一中音乐会,澄清传闻,将在中国巡演
  查理·席姆被拍到和邓文迪(左)“在一起” 资料图片
  英国顶级小提琴家查理·席姆在表演

  时而行云流水,时而激情澎湃,昨天下午,南京一中2016迎新生音乐会上,来自英国的顶级小提琴家查理·席姆即兴演奏,高颜值和高超的技艺非常吸引人。而在前不久,他在各大媒体上成为热点的原因,竟然是和传媒大亨默多克前妻邓文迪传绯闻。对此,幽默的查理·席姆昨天澄清,他目前并没有女朋友,现在来到中国,很想睁大眼睛找一个。

  

  实习记者 陈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文 赵杰/摄

  “空降”中学音乐会,还当起老师

  昨天下午,南京一中校园来了一位英国帅哥。仔细一看,他竟是前段时间和传媒大亨默多克前妻邓文迪传绯闻的小鲜肉查理·席姆。其实他是英国顶级小提琴家。

  下午3:30,穿着白色T恤、玫红色休闲裤的查理·席姆,带着灿烂的笑容,突然来到音乐会台前,即兴演奏帕格尼尼的作品片段。他的演奏时而激情时而细腻,得到现场乐迷的热烈掌声。这次他不仅在南京一中2016迎新生音乐会中表演,还被聘为南京一中交响乐团艺术顾问,当上了一中的特聘教师。

  迎新音乐会结束之后,查理·席姆紧接着来到了学校报告厅,为南京的小提琴爱好者上了一节大师课,在现场听爱好者们演奏之后,查理·席姆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精彩的点评,并且鼓励大家继续拉好琴。南京市小市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的王禹睿就是被指导的孩子之一,他拉琴的强弱音以及节奏得到了指导。

  澄清绯闻,目前还没女朋友

  前不久,有新闻称在查理·席姆巴黎时装周和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前妻邓文迪非常亲密,新闻把他称为小鲜肉。查理·席姆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其实当时只是和邓文迪碰巧走在一起,坐在一起,只是普通朋友,没想到突然变成了大绯闻。他现在没有女朋友,希望在中国两个星期期间,能睁大眼睛找到。

  他是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推广大使

  1986年生于伦敦的查理·席姆,被英国古典音乐杂志Classic FM盛赞为当今乐坛“最令人兴奋的年轻小提琴家”。他三岁时听到大师曼纽因演奏贝多芬小提 琴协奏曲,就爱上了小提琴,五岁开始一 路接受古典音乐教育,并长期接受明兹、拉许科夫斯基两位俄裔大师的指导,11岁登台演出,15岁就演出协奏曲。他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剑桥大学音乐系。不仅是气质出众的英国小提琴家,也是时尚品牌的宠儿,代言迪奥、登喜路等大牌。

  查理·席姆是第一次来南京,9月2日、3日将在紫金大戏院举行独奏音乐会。在中国的演出,他的选曲很用心,首选贝多芬的作品,并准备了两套不同的曲目。这两周,他将在南京、厦门和北京展开中国的首次巡演。他表示,在中国有一位重要的朋友,就是昆曲王子张军。他曾和张军在上海合作进行过一次演出。他发现昆曲很好听,中国的乐曲让他着迷,他想了解中国更多。

  据悉,此次成为2016伦敦设计节南京周推广大使的他会在伦敦推荐南京,会为南京拍形象宣传片,成为两个城市的交流使者。

  谈学琴,孩子的兴趣最重要

  中国很多孩子学习乐器,对此查理·席姆表示,小孩学琴,要选喜欢和适合的乐器,有人适合弹的乐器有人适合吹的乐器,不能勉强,不能让孩子觉得音乐是可怕的事情。英国也有乐器考级制度,他也考过两次,后来并没有继续考。考不考级因人而异,有的小孩需要考试促进他去练习,也有的不需要,所以家长要看是想启发小孩什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