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首批“6年免检”车今天到期
近20万辆车要上线检测

  快报讯(通讯员 张玫玲 记者 王瑞)今天起,首批享受6年免检的私家车,将不再属于免检车辆,年检需要上线检测。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车管所获悉,南京有近20万辆车将要上线检测。

  2014年,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明确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的新政于当年9月1日试行,并以2010年9月1日注册登记的车辆为界限。不过,需要提醒部分车主的是,从今天起,首批免检新车将满6年,不再享受免检待遇。

  车辆年检要检测的项目不少,如车身外观、车辆安全性能等等。而从检测结果反馈来看,检测不合格项目中,外观查验不合格所占比例最高,占了约七成,主要原因是车辆改装氙气大灯、加装外包围、尾翼,车身颜色变更后未办手续。

  交警表示,车主参加年检前,应该先查询车辆违法记录,处理完曝光后再带着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车辆交强险保单,前往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上线检验。如果车辆逾期未年检,警方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