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锡一宿舍楼发生火灾
智勇老爸开着叉车救六人

  快报讯(记者 朱鲸润)8月5日晚7点半左右,无锡市锡山区新屯横路一宿舍楼发生火灾,无锡消防华夏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中队4辆消防车20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消防队员得知是一栋三层宿舍楼的一楼电动车库起火,二楼三楼有浓烟,数名人员被困。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楼车库火势较大并引燃了停靠在车库西面窗口处的一辆汽车。经过十分钟左右,火被扑灭,消防队员成功在三楼搜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在清理火场时,消防员发现二楼窗户边有一根绳子,经询问得知,是一位智勇的老爸利用绳子从二楼窗户爬到了一楼,然后将叉车前端处放了一块木板,利用叉车将木板升高举向二楼窗户,顺利地救出了自己的三个孩子,随后又救出了被困楼道的三人,在解救被困人员时叉车前端的塑料挡棚被烧,这位老爸的手掌在爬绳子时被划伤。

  “自己的三个小孩还有好几个人在楼上,也顾不得危险,哪怕是摔伤了也无所谓。”这位聪明的老爸告诉消防队员。事发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这位救人的老爸,今年40多岁的王先生。王先生开叉车已经有五六年了,平时开叉车帮附近厂里装卸货物。“当时一楼有浓烟下不去,我顺着绳子到一楼后,看到楼下停着的叉车就灵机一动,开叉车去救人了。”王先生表示。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一楼车库里停放了十几辆电动车在充电,不知什么原因烧了起来,随后引燃了停在外面的一辆汽车。当时楼道里全是浓烟,许多人都不敢出来,幸得消防队员和这名男子相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