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49位江苏企业家
到银宝集团“取经”
  众多企业家在银宝参观 赵锦 摄

  “太震撼了,一个传统国企能如此富有活力、蓝图清晰,真的很了不起!”7月23日下午,来自江苏各地的49位企业家齐聚江苏银宝控股集团,通过参观和交流,纷纷对银宝的转型发展成就竖起大拇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学习苏商好榜样——走进银宝集团”高端访谈活动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主办,邀请众多企业家首次走进盐城,共同学习银宝集团在创新转型方面的成功经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潘海滨

  绿色生态农场——边养猪边长粮

  当天下午两点,虽然天气炎热,但企业家们参观学习的热情非常高,他们在银宝集团董事长张国山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考察。

  “像这样规模的猪场,猪粪的处理是个难题,但建在农场里,养猪产生的粪污通过干湿分离后,进入沼气池发酵,沼渣制成有机肥,沼液则由管道输到水稻田里,这样农牧结合,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实现有效利用。”在银宝旗下的顺泰农场,年出栏生猪30万头的规模化养猪场和面积1.05万亩的耕地相结合的绿色循环理念的发展模式,让参观的企业家们连连称赞。

  顺泰农场原是一片盐田,土壤盐分高,有机质含量低,为了长出绿色大米,一年只长一季粮食,有机肥的使用更保证了大米的品质。目前,集团正积极推进“盐田稻”有机品牌创建。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发阳水产、生物科技等基地。“绿色循环使得种植和养殖相互促进,银宝的项目都非常好,也为我们企业将来的发展打开了思路。”来自徐州的一位企业家说。

  “四新银宝”蓝图——企业家纷纷点赞

  交流会上,在座的企业家们认真聆听,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

  “这一趟不虚此行,不管是看到的还是听到的都非常震撼,为百年国企的转型升级点赞。”来自连云港的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建民深有感触地说,银宝从一个传统国企变成如今一个富有活力、产业多样化的集团真的很了不起,要学习银宝的实干、创新精神,将企业做大做强。

  从2012年起,银宝紧紧抓住“资”这个转型起翘点和驱动力,立足资源经营、延伸资产经营、拓展资质经营、倾力资本经营,主要经济指标成倍增长,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现在的银宝,已形成农、盐、牧、渔、投等30多个业态。围绕‘四新银宝’,一个个‘产业组合拳’、一条条‘新型产业链’,打响了‘银宝品牌’,激发了‘银宝智造’,践行了‘银宝雄心’。”展望未来,银宝集团正朝着“十三五”期末实现营业收入突破500亿、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的“两个500”战略目标奋勇前行。

  “银宝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杰出代表,近年来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绩。”盐城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顾汝华在交流会上说,“两个500”的发展目标的提出,充分展示了银宝决策层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和改革创新的强烈愿望,必将凝聚成迈向“四新银宝”的强劲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