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61个行业协会商会将脱“官帽”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江苏制定了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方案,近日获得国家脱钩联合工作组审核批准。首批选择61家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参加试点,涉及省发展改革委、 经济信息化委等28个省级部门,今年底前完成脱钩。

  据悉,7月上旬各单位将按照“五分离、五规范”开展脱钩工作,即“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通过“五脱钩”,切断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之间的直接利益联系。脱钩后,机关人员退休后到协会任职的这一普遍现象将有所改变,行政机关不得推荐、安排在职和退(离)休公务员到行业协会商会任职兼职,领导干部退(离)休后3年内一般不得到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行业协会商会具有人事自主权,在人员管理上与原主办、主管、联系和挂靠单位脱钩。

  目前,江苏共有行业协会商会4800多家,占全省社会组织总数的6%。其中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450家,市级约1500家,县(区)级约2850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