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车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豪车销售市场格局恐生变?

  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豪车市场呈现稳步增长态势,也正因此,细分市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品牌排位战打得异常激烈。特别是上个月,全球豪车销售市场格局突变,奔驰以2000多辆的微弱优势反超宝马,凯迪拉克则超越捷豹路虎挤进四强,留给下半年车市不少值得玩味的地方。

  ■ 豪车销量座次再生变

  今年5月,德系三强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中的销量激增,奔驰以两位数的增长领跑全球豪车市场,宝马销量实现较大回升,奥迪同比上月销量则基本持平。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奔驰全球销量暴涨12.9%左右,170625台的销量创历史新高;宝马全球销售增加5.6%,共销售168129台。奥迪全球销量则达到了164150台,同比增长6.7%。奔驰领跑德系三强,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市场推高的,而奔驰在国内市场的走俏则得益于快速而大量地导入新品,实施品牌国产化、年轻化策略。

  此外,由于抓住了豪华品牌车型家庭化和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宝马品牌在5月份的全球市场中,也有几款细分车型表现亮眼。其中,宝马2系轿跑车的总销量为16823台,同比增长47.6%;新一代X1共交付了13884台,同比增长47.8%。宝马新一代7系轿车的总销量为4539台,同比增长幅度达32.4%。不仅如此,宝马X5还以1.34万辆的销量超出奥迪A6L约2000辆。

  ■ 厂商进入精耕细作调整期

  “本土化是戴姆勒在华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 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唐世凯表示。其实,这揭示了豪车企业已进入本土化、年轻化、网联化、精耕车市的调整期。

  在今年的亚洲电子科技展上,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展示了诸多黑科技。以宝马为例,其展出了BMW i未来互联概念车,其升级版的手势控制功能体现了宝马对于下一阶段人机互动方式的技术储备。实际上,目前已经在售的全新BMW 7系就已能识别驾驶者的6种手势控制指令。

  对此,宝马相关负责人介绍,BMW将逐渐从以产品为核心的传统车企过渡到给用户提供交通出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具体到经销商层面,以南京豪车4S店为例,都在推进深耕市场的课题,如宁宝宝马5S店常年投入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宁星奔驰4S店则善于组织丰富多彩的车主活动、华兴深蓝奥迪4S店则以软硬件“七星级”服务水平闻名。

  现代快报记者 张雷

  10万内商用车,哪款最划算?

  近年来,凭借宽大的货运空间、超强的承载能力优势,多功能商用车成为不少个体户和创业者争相购买的对象。市面上有两款比较畅销的该类车,哪款更划算呢?

长×宽×高 轴距 最大 主副驾驶座 真皮 多功能 前后驻车

(mm) (mm) 扭矩 安全气囊 方向盘 方向盘 雷达

金杯格瑞斯2016款2.0L快运豪华型 5235×1800×1980 3430 180 主●/副● ● ● 前-/后●

江淮瑞风穿梭2015款2.0L汽油长轴标准版 5035×1820×1970 3080 196 — — — —

  (●有 —无)

  在空间、配置和安全性上,官方指导价9.18万的格瑞斯快运要胜9.99万的瑞风穿梭一筹,动力则稍逊于后者;综合看,5月上市的格瑞斯2016款2.0L快运豪华型的性价比更高。 张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