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车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凯迪拉克XT5:
重新定义豪华中型SUV?

  继上汽通用凯迪拉克第一辆国产车型CT6后,XT5又马不停蹄地于今年4月份国产上市,其35.99万元的起售价一度引起市场方高度关注。数据显示,上市第二个月,XT5单月就取得了2853辆的亮眼成绩,环比上升53%,极大地带动了凯迪拉克整体销量的提升。

  定义了豪华新基准

  胆识、格调、创新是凯迪拉克灵魂所在,凯迪拉克将尊享奢华的理念在全球第一大豪车市场落了地,并通过时尚的设计理念、创新的科技配置等核心竞争力吸引新锐精英人士的瞩目。

  凯迪拉克以自己独特表现出的豪华引领了美国整整一个世纪,这份荣耀,让"凯迪拉克从来都是美国最豪华汽车"这句话永远刻在了维基百科里。随着凯迪拉克产品线的扩张,凯迪拉克在华市场竞争力日渐增强。现在,凯迪拉克拿出了它们最新的一款产品新美式都会SUV凯迪拉克XT5。

  大幅阉割豪华配置的做法,会损害消费者本应享有的品质与格调。XT5不乐意这么做,从产品力方面分析,凯迪拉克XT5在豪华配置、安全配备、动力操控三大方面拥有的20余项全面超越同级的全系标配,全面提升了豪车中型SUV的新基准。

  设计理念年轻化

  2015年,凯迪拉克总裁尼琛将凯迪拉克从底特律这座传统的工业城市移师时尚的大都会纽约,将凯迪拉克带上一条充满美国胆识、创新精神,又富有格调的年轻时尚化道路。而底特律模式下所诞生出来的豪华设计与最先进文化思潮交汇的纽约所擦出的设计火花,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这是凯迪拉克最大的变化。

  在新的设计理念下,XT5的气派极具韵味,这种气派首先来自更宽大的车身设计,两侧大灯尽力延展着这辆车的宽度,辅之以宽阔的中网带来的伸展感;其次来自精简但犀利的线条,大灯垂直地面,头灯精悍,发动机舱的犀利锋芒中又加入了雍容质感。这样设计下的XT5创造了宽大而流线运动的造型,它拥有全长4812mm、宽度1903mm、身高1680mm、轴距2857mm的傲人身材,由此带来了高于同级市场半级的巨大实用空间。

  专家分析,移师纽约表明了凯迪拉克作为总统座驾的核心价值,体现了美国对全球汽车市场的领导力--既包括汽车制造业方面,也包括汽车工业设计方面。

  诠释了尊崇享受

  消费者选择豪华品牌的最主要因素,一定与驾乘者的直接体验相关。这里包括了物理感官刺激和内在精神享受。然而,这两者似乎从来都是一对矛盾,极难达到一个平衡。可是,也只有做到这两者的平衡才算是真正的豪华。

  在物理感官刺激方面,XT5即使是标配搭载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也保证了184千瓦的输出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超过了竞品的相关车型,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和性能表现;在操控质感上,XT5全系标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手动换挡拨片、ETRS电子排挡、FNC碳氮共渗刹车盘。另外还标配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体验、Apple CarPlay、安吉星车载4G LTE以及原装集成车载Wi-Fi(Car-Fi)服务等。

  XT5作为凯迪拉克国产化的第二款产品,对于提升凯迪拉克品牌活力和车型产品力,具有非凡的突破意义。借助给力的定价和产品力,凯迪拉克XT5可以说是为豪华中型SUV定了新基准,将有力地冲击中级豪华SUV市场竞争格局。现代快报记者 张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