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一六旬老人骑自行车上快车道被拦下
不服交警处罚还咬人
  交警被咬伤的手腕 警方供图

  骑自行车闯入机动车道被查,63岁的程某拒不承认违法,还直喊交警“抢劫”。因为不服从处罚,且情绪激动,老人竟然冲上前咬了交警一口。截至昨晚发稿,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警方拟对程某进行行政拘留。

  

  通讯员 张伟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63岁老人不服处罚咬伤交警

  “抢劫啦,抢劫啦……”昨天早上7点50分左右,在南京市幕府西路附近,突然传来“呼救声”。路过市民发现,呼喊的是一名老人,再一看,原来老人骑自行车闯进机动车道,且骑行速度很快,被正在开展非机动车整治的南京交警六大队民警拦下来,老人情绪激动。

  因老人骑自行车闯机动车道,交警开出50元罚单。但老人声称赶着上班,不承认违法,并以没带钱为由,拒不支付罚款。民警打算暂扣车辆,老人再次大喊起来,并打算将自行车抢回去。六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姜湛欲上前阻止,不想老人抢车不成,趁其不注意,一口咬在姜湛的手腕上,留下两道深深的牙印,并且出血了。

  看到民警受伤,老人渐渐平静下来,似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坐在路边一言不发。六大队民警将老人送往宝塔桥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姜湛前往南京市第二医院进行医治,医生做了清创消毒处理,打了乙肝免疫球蛋白针,并抽血检验。考虑到病毒有潜伏期,接下来半年还需每月抽血检验一次。

  类似情况在日常查处中屡见不鲜

  “类似的情况,在我们日常整治非机动车时,经常会发生。”一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民警告诉记者,不少非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日常出现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举不胜举。

  “少数非机动车驾驶人认为‘机动车不敢碰自己’,甚至抱着法不责众的心理。”该民警告诉记者,在日常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中,经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情况,“比如胡搅蛮缠的、装聋作哑的,还有的甚至像程某一样,打民警或咬民警。”

  非机动车违法成本低但执法成本高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最高只能处罚50元。由于违法成本低,一些非机动车驾驶人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有的既不承认有交通违法行为,也不愿配合查处,更有甚者大吵大闹,想以此躲避处罚。

  有民警坦言,处罚一个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时要耗费半小时。民警还要保证道路正常行驶,交通秩序井然,这就意味着,违法成本过低,执法成本却很高,这也间接导致非机动车违法乱象屡禁不止。专家表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如果仅靠交警来监管查处,难以从根本上杜绝。关键还是要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与安全意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