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300多名小学生
一起传承“太平锣鼓”

  溧阳戴埠中心小学多年来致力于传承和发扬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太平锣鼓,先后聘请民间老艺人作为艺术顾问,并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校内学习太平锣鼓的学生从最初的3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1300多人。

  溧阳戴埠中心小学从1996年开始把流传于当地的民间音乐太平锣鼓引入校园,2007年曾走上了央视舞台,校长沈海华说,学校千方百计从民间收集素材,并聘请了民间老艺人作为艺术顾问,根据口耳相传的传统节奏加上自主创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太平锣鼓”音乐。戴埠中心小学“太平锣鼓”于2009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学校锣鼓队组队初期以高年级学生为主,“刚开始我们每4年只培养30名学生,我们就思考怎样让更多学生加入进来,让非遗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承。”沈海华想到了把“太平锣鼓”变成“太平锣鼓操”。

  如今,每天上午课间,学校操场上都会上演一次声势浩大的“太平锣鼓操”,全校1300多名学生全部参与。“场面太震撼了,孩子们的表现太棒了。”一名家长说。石建伟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