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后怕!面包车碾过,男童所幸无大碍
网友称之为徐州版“金刚葫芦娃”;但提醒家长和司机,不是每次都会这么幸运
  监控显示,面包车撞倒男童后,右前轮从他身上碾过,接着左后轮又推着孩子滑行了一段 警方供图

  徐州一名1岁多的男童被面包车撞倒,先被右前轮碾轧过去,又被左后轮推着滑行,幸好这时车停了下来。家人跑过去拖出孩子,经医院仔细全面检查,发现男童并无大碍,令人惊奇。事后,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确认男童安全无虞后,该事件才了结。幸运的孩子被网友称为徐州版“金刚葫芦娃”。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赵勤

  惊险一幕 面包车从男童身上碾过

  事发在5月初,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徐州九里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城西的雨润农副产品采购中心市场内,一名男童被车“碰了”。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经了解,这名1岁多的男童被一辆面包车撞倒了。等民警调出监控视频,让所有人惊讶的是,本以为男童只是被面包车碰擦了一下,却不想面包车撞倒男童后,右前轮从男童屁股上碾过,随着车子右转弯,左后轮又碰到了孩子。

  监控显示,这名男童独自在市场内过道边玩耍,这时候,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面包车突然发动,并直接右转弯,从门面房里开了出来。

  被撞倒在地的男童,先是被面包车的右前轮从屁股上碾轧过去,接着又被左后轮推着滑行。不过,万幸的是,后轮并没有从孩子身上轧过去,而是推着孩子滑行了一两米后,及时停住了。

  医院检查 男童竟然无大碍

  据民警分析,可能由于地面上有水迹,导致地面很滑,倒在车轮下的男童被后车轮推着滑出,这才没有再次被碾轧。

  在这惊魂一幕后,从监控画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男童努力向外爬时,被及时赶来的家长一把从车底拖出。事发后,医院对男孩童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男童竟然无大碍,仅表皮软组织挫伤。

  不过,对于这个结果,家长并不放心,又观察了较长一段时间,再去医院检查,确认无恙后才宽心。这两天,该事件才了结,警方出具了认定书,面包车司机因疏于观察负全责,给予一定的赔偿。

  据肇事司机回忆,由于男童个头较矮,在自己的视线盲区,所以自己并没有发现前面玩耍的男童,撞到了人后,他发现有情况,立马停下才没有导致更严重的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南京浦口版

  “金刚葫芦娃”

  今年3月9日,家住南京浦口的4岁男童东东(化名)遭一面包车碾轧后自己爬起来,整个事故过程被监控拍下,东东则被网友称为“金刚葫芦娃”。

  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在一个小巷子口。东东的姐姐走在前面,就在东东进入监控画面后不久,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突然从后方出现,右前侧撞上了东东的后背,东东随即面朝下被撞倒在地。面包车的右前轮先后轧过了东东的左腿内侧、屁股和右胳膊,接着,右后车轮又轧过了男孩的右腿和右胳膊。被碾轧过程中,东东的脑袋处在面包车车轮的内侧。

  让人不敢相信的是,东东在地上趴了两秒左右,就爬了起来,还向前走了几步。之后,医院对东东的头部和四肢做了检查,发现只有头部有外伤,并未发现其他问题,身体状况总体良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