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及时公开公共事件的细节很有必要

  读了现代快报昨日社评《在检方介入之前就说清楚,难在哪?》,我很有感触。

  雷洋事件再次提醒我们,面对舆论关注的热点事件,不仅要重视信息公开,更要及时公开。昨天,警方再次公开了一些细节,如“200元嫖资”,引来关注。

  近年来,不少公共事件发生后,总会引起民众的质疑,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就是因为一些相关部门信息公开的工作不到位,应对民众的需求不科学、不专业。

  信息公开是民意使然,也是对民众知情权的尊重和保障。公共事件发生后,面对民众关切的问题,相关部门早公开信息比晚公开信息好,详尽公开细节比笼统说明好。必要时不妨主动邀请主流媒体,设立新闻中心,由新闻发言人进行客观、理性和权威的信息发布。

  南通读者 华晓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