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迟子建新书
“书写”其30年“最高成就”

  近日,女作家迟子建的最新短篇小说集《雪窗帘》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代表了她30年短篇小说的最高成就。书里的人们很平凡,他们是北国雪乡中最普通淳朴的人儿,但却传达着一种生命的韧性。

  迟子建的小说构想几乎不依赖于故事,很大程度上它是由个人的内心感受而来,一只温度适宜的气温表常年挂在迟子建心中,因此她的小说有一种非常宜人的体温。这样的体温也为她赢得了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澳大利亚悬念句子文学奖等多个国内外文学大奖。

  通过《雪窗帘》,迟子建给了我们另外一种对文学的看待视角,她在对往昔岁月的怀缅和陈述中,打开一扇窗,让氤氲的微光折射而入。这世间,最美最无奈的恰恰也就是“时光”二字。通过14个暖心的故事,唯美的雪国乡愁,让漂泊的人,心中有家。现代快报记者 郑文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