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时速1200公里! 美“超级高铁”年内全系统测试

  美国研发超级高铁的Hyperloop One公司10日宣布,定于11日进行超级高铁的推进系统演示,并将在今年年内进行完整的全系统测试。

  这种超级高铁的概念最初由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系统采用磁悬浮技术,搭载乘客或货物的形似胶囊的悬浮舱在近乎真空的管道中依靠电力运行,时速接近音速。

  Hyperloop One公司在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市以北的沙漠中建造了一个测试场,11日进行了“推进系统露天测试”,而今年年内将进行全系统全速测试。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表示,届时测试将在一段3.2公里长的管道内进行,悬浮舱将被加速到时速近1200公里。

  劳埃德宣布,第一个超级高铁项目的应用方案将通过招标确定,公司、政府、研究机构甚至个人都可以提交方案,结果将在明年公布。路透社认为,超级高铁最初可能应用于港口,代替卡车和火车在船舶和工厂间运送货物。

  Hyperloop One公司高管之一、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工程师布罗根·班布罗根表示,超级高铁运行在完全受控的环境中,坐起来“如电梯般平顺”,并且贴心设计方便儿童、老人以及宠物乘坐。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