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美投入巨资保护卫星

  担心“太空中最有价值的不动产”受攻击

  美投入巨资保护卫星

  美国军方近年来投入巨资,寻求更好地保护卫星免遭攻击或干扰。知情人士称,随着俄罗斯、朝鲜等国空间技术与打击能力的发展,美国认为有必要提前防范潜在的“太空攻防战”。

  按照一名美国将军的说法,美方把卫星视为“太空中最有价值的不动产”。据了解,美国军事行动严重依赖卫星,无论是精确制导、还是地面部队通讯,都离不开卫星支持。

  美国军方有两大担忧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自2014年以来,美国五角大楼把加强对卫星的安全防卫列为“优先任务”,开始启动相关项目。

  美国军方主要有两方面担心:一是美国卫星遭别国导弹击落;二是美国卫星遭别国发射的先进装置“干扰信号”,造成美军地面人员通讯中断、美国导弹无法锁定攻击目标等。

  美军行动严重依赖卫星

  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在军事行动中日益依赖卫星,例如用卫星追踪敌方、保障偏远地带地面人员通讯,以及用卫星定位系统给舰船、无人机、炸弹等提供导航。

  卫星导航技术不但应用于军事领域,也日益渗透到民事领域,例如汽车导航、电视信号等均离不开卫星,就连银行系统也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记录交易时间。

  在空间项目上投入巨资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近年来投入大约220亿美元用于空间项目,今年还将额外追加5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用于“空间控制”,即针对别国展开的空间攻击行动。不过,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海滕拒绝透露详细情况。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