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童谁抚养,专家将评估给出意见
孩子仍在南京儿童福利院,心理状态不错;父母已取保候审回江西老家
  娟娟在南京儿童福利院状况不错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江西两岁女童被遗弃在南京一直牵动着读者的心。幸运的是,从警察叔叔、幼儿园园长、社会爱心人士再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女童娟娟(化名)在南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娟娟心理状况不错。至于娟娟是回到父母身边,还是由爱心家庭抚养,有待专家评估后给出意见。

  

  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丁晟

  前天中午,现代快报来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隔离观察室,娟娟正由保育员王阿姨带着在走廊里散步消食。

  随着气温回升,娟娟的衣服变轻薄了,原先的齐刘海被梳到一边,头发上还别了个发夹。“小丫头太可爱了,大家很喜欢给她打扮。”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保育科副科长谢君告诉记者,社会爱心人士给她捐了衣服、玩具、小书包和洋娃娃。而她最喜欢粉红色小书包,常常背着。孩子逐渐适应了福利院里的生活,情况越来越好。娟娟的变化很大,吃饭很干净,心情也很好,笑容变多了,已成为院里的小开心果,不再像当初进院时害怕得缩成一团,隔离观察室里的保育员阿姨,现在抱她、牵手,她都不再抗拒了。她还与两三个年龄相仿孩子一起玩,相处很融洽。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朱洪说,娟娟入院后,大家对她的关爱,让她慢慢放松下来,所以现在的状况非常好。

  南京市玄武区民政局副局长吴成林向记者介绍说,心理专家去市儿童福利院对娟娟进行心理评估,“那晚被遗弃的惊吓已慢慢淡忘了”,简单交流来看,心理状况还不错。”专家评估后认为,娟娟的亲生父母暂时不适合见孩子,所以娟娟暂时还要在福利院住上一阵。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对父母已经双双取保候审,两人已经返回江西老家。

  娟娟最后是会跟亲生父母回家,还是进入由政府为她选择的有爱心的新家庭?吴成林透露,目前玄武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邀约法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人员组成专家组,对侵害人是否具有监护能力进行调查评估。专家组会尽快出具一份完整的调查评估报告,评估其父母是否具有监护能力,能不能给娟娟一个有爱的家,然后再确定娟娟的归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