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王健林成全球最富华人
  王健林 资料图片

  福布斯2016年全球富豪榜出炉

  王健林成全球最富华人

  美国《福布斯》杂志昨天公布了2016年全球富豪榜单,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中国内地251人上榜,数量位列第二。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升至全球第18位,并且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

  自2009年以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次出现平均财富下降、亿万富翁的数量也下降的现象。

  榜单公布

  盖茨连续三年位居榜首最年轻富豪仅19岁

  福布斯3月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单,虽然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比去年少了42亿美元,但他这次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仍连续三年位居榜首。

  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的身家逆市上升了112亿美元,为榜上最大赢家,总财富增至44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六。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公司杰弗里·贝索斯也从去年的第15位升至第5位,个人财富为452亿美元。

  在1810名富豪中,女性有190名,比去年少了7人。其中,最富有的女性为法国女首富、美妆巨头——欧莱雅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以361亿美元排行第11位。最年轻的富翁是挪威19岁的安德雷森,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美国大选候选人特朗普的个人财富为45亿美元,排位第324名。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亿万富翁的数量也略有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1810名上了富豪榜的人数比去年少了16人,总财富为64800亿美元,下降了5700亿美元。富豪平均财富下降的原因有股市不稳、石油价格下降、美元强势等原因。

  据报道,整体而言,受环球金融市场震荡影响,全球头20大富豪的总财富减少了逾700亿美元,减至8270亿美元。

  华人上榜

  中国内地上榜数排第二王健林成最有钱华人

  根据榜单,美国仍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拥有540名富豪。中国内地上榜人数位列第二,有251人,此外,中国香港地区还有69位。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资产升至全球第18位,并且超越排名由第17位跌至第20位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

  此外,根据榜单,中国2016年新上榜人数有70人,是全球新上榜富豪数量第一名。首次上榜者是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她凭借59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上榜的190位女富豪之一,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位。

  据《法制晚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