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宁推全国首个
空调安装服务全免项目
全年为用户节约80亿安装费

  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在追求正品行货、低价优惠等购物需求的基础上,更关心空调等家电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水平。昨天,苏宁正式宣布,从3月10日起,推出空调安装服务全免项目,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现代快报记者 杨菁菁

  打破空调售后潜规则

  苏宁通过市场调研和近2亿会员大数据分析发现,在整个行业服务收费项目中,高空作业费占比23%、支架费占比12%、管线费占比11%、打孔费占比11%,这些空调售后安装的“潜规则”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基于这些消费者痛点,苏宁3月10日推出的全国首个空调全免费安装服务升级项目,全年预计可以为消费者节省近80亿元的安装费用。

  记者了解到,苏宁空调此次将在全国推广的空调全免费安装服务升级项目,主要是免除空调售后安装的支架费、加长管线费、柜机漏保开关费等材料费和远程作业费、高空作业费、30cm打墙洞费等服务费,直击行业服务不标准、不透明、群众维权不给力等顽疾。

  “苏宁实行的空调售后安装全免项目,就是把放心安装的服务体验直接传递给用户,让用户知悉其购买空调产品后安装服务的各项权利,苏宁正在以空调产品服务为突破,把原来传统的产品坏了修的售后维修服务向电子电器服务全产业链及跨界转型,是服务升级的重要举措。”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女士表示。

  深耕优化用户体验

  苏宁认为,各空调企业必将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升级寻求破局。随着消费者对空调产品、体验、服务等要求的不断提升,空调价格已经不再是唯一影响销量的原因,企业还需要考虑创新产品和贴心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打造出消费者从购买到安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空调“红海”中寻求破局。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家提供安装全免服务项目的零售企业,苏宁将以此次服务升级为契机,继续强化服务品质,将安装服务产品化。在空调等大家电领域,还将打造服务包模式,融合清洗保养、以旧换新、维修移机、送装一体等多个项目。苏宁首批还将启动1亿元空调换新基金,以此全面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空调换新需求,推动1000万台数量级空调存量市场的能效升级换新,为用户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极致体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