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鸡鸣寺樱花开,小熊猫鸟被美醉了
  专心“赏樱”的小熊猫鸟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实习生 狄越 记者 余乐)昨天是2月23日,南京鸡鸣寺路那株有名的“消息树”又开花了。现代快报记者查询了以往几年的开花时间,发现今年比去年晚了5天左右。据园林专家观察,其实“消息树”早已花蕾满树,但由于这几天气温相对较低,延迟了花芽萌动的时间。好在,它一开花就预示着满城“樱花雨”将来,二月底三月初,南京一年一次的浪漫赏樱季,马上开启。

  梅花山的梅花已美到没朋友,樱花又迫不及待地登场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鸡鸣寺路,由南向北、道路东侧第五株樱花,就是那株“消息树”。记者看到,满树粉白色的小花,密密匝匝挤在一起。而其他樱花树上,依然光秃秃的。

  园林专家说,这株早开的樱花属于单瓣的日本早樱,因为每年开花都拔得头筹,所以有“消息树”的美誉。

  美美的樱花,不仅引得行人惊喜,就连小熊猫鸟也“专程”飞去看。这种鸟又叫关公鸟,几乎是身材最娇小的鸟类了。昨天,这只圆嘟嘟的小熊猫鸟在鸡鸣寺路上这枝蹦那枝,最终发现风景还是“消息树”独好,就稳稳当当立了上去,小巧的黄爪子紧紧扒住枝条,赏樱花赏得极专注。这么美的樱花,它今年也是第一次见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