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连连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河西·建邺昨开工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93亿元
新城四小等7校
今年开建

  昨天,南京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河西·建邺专场)在河西南部举行。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有20个,总投资593亿元,今年投资138亿元,主要集中在河西南部和江心洲两大板块。快来看看,这些项目将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吧。

  

  实习生 谷文俊 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教育

  开建新城四小等7所义务教育学校

  一批名校将扎堆河西。据介绍,目前,河西中南部共规划建设学校32所,总投资33.28亿元。今年开工建设学校共7所,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具体包括:乐山路小学、新城四小、海峡城小学、中和小学、南部小学、虹苑腾达初级中学、中和初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7所义务教育学校将于2017年6月~2018年6月陆续竣工。

  医疗

  河西国际医院引进德国医疗技术

  在儿童医院河西院区旁、江东南路与友谊街交界处,将开建河西国际医院。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9.9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350~500张。医院将导入德国先进的医疗技术资源和管理体系,包括一流水平的综合科室及特色科室等,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2018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交通

  投资5.67亿推进中南部路网建设

  今年将着重进行河西中部路网提升、南部路网建设。其中,河西中部地区计划安排续建、新建华山路、白鹭东街、恒山路、泰山路、大剧院东侧绿带及景观道路等工程;河西南部地区今年将继续加快推进支路建设,计划安排18条支路建设等工程。今年,道路建设总里程约26公里,投资5.67亿元,将于2016年~2017年12月陆续竣工。

  游玩

  夹江上拟建缆车,连通两岸景点

  北京的欢乐谷、深圳的欢乐海岸……不久,它们的“孪生兄弟”——欢乐滨江将在南京亮相。

  欢乐滨江项目位于河西南部,紧邻滨江风光带,北依国际青年文化体育公园,南接鱼嘴湿地公园,隔夹江与江心洲文化旅游度假区相呼应,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定位为生态旅游、时尚娱乐、主题商业、商务度假的城市新客厅,打造室内高科技互动、文化游乐、休闲购物等体验式的旅游文化综合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一项目将在江畔建一个地标性的摩天轮。

  此外,一江之隔的江心洲上,将打造生态科技岛文化旅游度假区。

  项目位于江心洲南段,是集文化科技体验、智慧旅游商业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核心开发规模约为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主要建海洋馆、交阑山历险科技游玩馆、万国风情园、侨商博物馆、文化主题酒店等。目前项目的设计方案已定,今年将完成投资12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了连通江两岸的旅游景点,按照设计方案,拟在欢乐滨江项目和生态科技岛文化旅游度假区之间架设空中缆车,市民可乘坐缆车穿越夹江。

  河西南部地区打造四大综合体

  今后去绿博园,不仅能逛玩,还能看木偶剧。据介绍,绿博园园区内主展馆北馆,将打造“世界唯一、中国元素”的儿童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中国木偶城堡”,为儿童提供国际级高水平的演艺和室内体验,每年创作提供原创剧目80台以上。项目计划10月1日开业。

  此外,河西南部地区将打造四大综合体,居民休闲娱乐购物更方便。

  其中,金地中心定位为以文化、体育为主的体验式城市综合体,配套体育、休闲娱乐、儿童教育、生活服务、特色品牌餐饮等业态,打造河西南部精品商业新地标,预计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

  正荣财富中心定位为集商业、文化休闲、时尚娱乐的社交平台于一体的旗舰级商业Mall,预计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设施

  一批公交场站、社区中心将开建

  河西中南部地区将开建一批公交场站、社区中心和垃圾中转站,总投资24.31亿元。

  其中,中部地区规划建设公交场站2个,南部地区规划建设公交场站8个。目前在建1个,今年新开工3个(江湾城、庐山路、双闸)。

  此外,南部地区规划建设垃圾转运站6个,在建1个,今年新开工2个(前石村、头关村)。

  生态

  今年年底前完成12条河道整治

  今年,河西将进行12条河道整治,总投资1.15亿元。5月底前完成向阳河等4条河道整治,12月底前全部完成。

  生态科技岛大江侧滨江岸线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8亿元,目前,已完成长约1公里的示范段大堤加固工程建设。与之配套的景观工程占地28万平方米,包含森林栈道、观江平台等景点。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