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左邻右里/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的小鸡朋友

  察哈尔路小学五(1)班 于筱

  ■指导老师:陈慧

  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了乡下的爷爷家,在这里我们将度过愉快的国庆长假。

  一进爷爷家的院门,令我兴奋的是,爷爷家里多了三只母鸡和一只公鸡。我最喜欢肥肥的大公鸡,它头戴红红的“大帽子”,嘴角挂着长长的胡子,漂亮极了,我叫它“响肥肥”。它为什么姓响呢?因为它特别爱打鸣,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都能听到它的又脆又亮的鸣声。它鸣叫的时候高高地昂起头,红冠因为鸣叫而微微抖动,骄傲极了。另外三只母鸡虽然没有响肥肥这么引人注目,不过也各有特色。那只纯白色的母鸡个子最高,可惜脖子上的毛被剃掉了,露出一点可怜相。那只咖啡色的母鸡又矮又胖,走起路来屁股一摇一摇的。还有只母鸡身子是黄色的,翅膀的颜色却是由咖啡色渐变成白色。三只母鸡总是呆在一起玩耍,有一点排挤骄傲的响肥肥。

  我最喜欢看它们啄食了。它们吃食时总是先啄一下,品尝下味道,感觉不错后再吃。有一次,我拿了几颗切碎的冬枣去看望它们。我先试探地扔了一块,它们四个一齐把尖尖的嘴巴伸过来抢,可爱极了。我就一块一块地扔,看它们抢得开心。观察了一会儿,我就明白三只母鸡为什么要排挤响肥肥了——十次有八次抢到冬枣的都是响肥肥!伯伯把我们剥下来的螃蟹壳送去给它们吃,我担心它们不吃,就跑去看,谁知,它们吃得仿佛比我吃螃蟹时还有滋有味呢!伯伯说母鸡吃了螃蟹壳生出来的鸡蛋的壳就会更黄更硬。

  有一天早晨听到母鸡们咯咯咯咯地不停叫,我心想是不是响肥肥抢了它们的食物,用叫声抗议。我连忙跑去鸡窝看,两只母鸡正昂着头叫着,那神情就像响肥肥打鸣时一样骄傲,在它们的尾巴后面各有一只椭圆形的鸡蛋。我赶紧喊奶奶来帮我打开鸡窝的门拿出两只还带着母鸡体温的新鲜鸡蛋。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我第一次知道,每天都要吃的鸡蛋是这样带着体温和骄傲来到这个世界的。

  现在每次吃鸡蛋时我都会想起它们四个,心里感觉空空的。什么时候我才能回去看望我的朋友们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