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左邻右里/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报携手康宝莱发起“天使听见爱”大型公益活动,帮患儿免费安装人工耳蜗
盼望7年,儿子终于能听清这个世界了
  小阳认真地画了一幅蜘蛛侠送给康宝莱的叔叔阿姨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儿子小阳(小名)患有听力障碍,杨红波夫妇做梦都希望儿子有朝一日,能够清楚地听见这个大千世界。现代快报联合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发起的“天使听见爱”大型公益活动,让他们梦想成真了!昨天,小阳戴着新装好的“小耳朵”,回到了南京。破败的出租房里很冷,可杨红波夫妇脸上却溢满了幸福的笑容。这是他们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年。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昨天上午,记者和康宝莱爱心志愿者朱昔超夫妇一起,前往栖霞区迈皋桥晓庄村57-2,在一间破旧的出租房中,见到了小阳。

  “叔叔好,阿姨好!”小阳有礼貌地打招呼,清晰的声音让朱昔超夫妇很吃惊,没想到刚植入人工耳蜗的孩子,就能清楚地讲话。

  小阳是去年12月29日上午手术的。手术历时4个小时,手术后他直喊头晕、头疼。不过,他很坚强,没有哭闹。他才7岁,就知道“小耳朵”对自己有多重要,担心睡觉压坏,他不肯躺下来睡。“手术后的3天,他只肯坐着睡,或者趴在我身上睡。”妈妈心疼地说。

  手术前,小阳出了车祸,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头部着地,导致右耳完全丧失听力,戴助听器一点效果都没有了。当时,记者见到他时,他不仅“充耳不闻”,还因为听不见外界的声音有些烦躁。

  昨天,朱昔超夫妇给他买了摩天轮火车、电动翻滚汽车,他很兴奋地说,“我在超市见过。”也许是因为之前听力有障碍的缘故,小阳的动手能力非常强,翻了一下说明书,不要人教就把摩天轮火车搭建起来。

  他的绘画天赋也很高。他用朱昔超夫妇买来的水彩笔,在记者采访本上画了一个“蜘蛛侠”送给了他们。

  杨红波看着儿子,脸上流露出发自肺腑的笑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跟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时完全不同。当时,他为小阳右耳完全丧失听力焦心不已,每每说起孩子的将来,他就忍不住想哭。

  “感谢康宝莱,感谢现代快报。”杨红波说,小阳出生被查出听力有障碍后,他的心头就像堵了一块大石头,如今这块石头终于搬开了,他感觉呼吸都畅快了。

  现在,他和妻子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们做好了分工,妻子继续照顾小阳,同时找一份兼职。他过完年后,继续努力打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