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4版:最新闻/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港囧比《泰囧》好看吗?
  《港囧》海报

  徐峥导演的第二部大电影《港囧》25日零点正式公映。2012年,他的导演处女作《泰囧》曾以12.67亿元创下当时华语片票房纪录,导致《港囧》在公映前便备受业内外关注。25日影片首日票房破2亿,一共破了9项华语电影纪录+3项2D电影纪录。昨天,截至发稿,《港囧》实时票房已超4.3个亿。票房虽好,口碑情况却有些复杂。多家电影网站对该片评分均不高,但直接体现购票观众心声的几大电影购票客户端却评分不低,还有不少网友将《港囧》与《泰囧》情节人物一一比较,这便是《港囧》目前面临的复杂情境。综合自《羊城晚报》、猫眼电影

  从头笑到尾,观众忘情卡拉OK

  有关《港囧》的所有悬念终于在25日零点开始在全国观众面前揭开谜底。

  记者也到影院亲身感受了一把《港囧》的热度。上百人大厅基本坐满,粗粗看去,观众年龄从20岁至40岁均有涉及。《港囧》是否好笑成为观众是否满意的重要指标。记者耳闻目睹到的是观众从头到尾笑声不断,部分笑料甚至出现了全场观众鼓掌叫好的场面。此外,片中大量运用的港片桥段和粤语老歌也颇得观众欢心,有不少观众甚至随音乐忘情地唱了起来。

  口碑已分化,影评走低票房走高

  《港囧》到底好不好?来自同系列的前作《泰囧》无疑是一个最好的评判参照。从豆瓣和时光两大传统影评网站的评分来看,《港囧》评分仅为6.5,而当年的《泰囧》则高达7.5。在时光网,6.2分的《港囧》同样远不及当年7.7分的《泰囧》。

  不过,真正买票的观众对《港囧》显得更为宽容,这点从该片在各大电影购票APP上的得分可以看出。在格瓦拉,《港囧》得分为8.1,略高于同期的《小黄人大眼萌》的8.0,略低于《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8.7。在微信电影票务端,有87%的购票观众表示喜欢《港囧》。在淘宝电影,《港囧》得分为7.9。在猫眼电影,《港囧》的得分更是高达8.8。总体而言,买票观众对《港囧》的评价中等偏高。

  《港囧》VS《泰囧》

  故事比《泰囧》好,喜剧比《泰囧》差

  影片的剧情基本发生在一天之内,跟着老婆全家到香港旅游的倒插门女婿徐峥,想借机见一见初恋杜鹃,没想到被小舅子包贝尔拖住了脚,其间还碰上命案。好不容易终于见到了,徐峥却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想跟初恋再续前缘……

  《港囧》的故事比《泰囧》加入了更多的感动梗,“老婆比初恋更值得珍惜”也显然在讨好女性观众。只是观众是否真的被感动了,是否觉得《港囧》比《泰囧》好,却是见仁见智。

  

  枯鱼:电影比《泰囧》好,喜剧比《泰囧》差。

  独舞闹剧:我觉得比《泰囧》强多了,一部喜剧片何必这么较真,只要能让人发笑就够了!

  怀念王宝强,吐槽包贝尔

  两位女主无表现,一大原因是剧情主线主要交给了徐峥和包贝尔,这一点跟当年《泰囧》徐峥和王宝强的搭配类似。只可惜,包贝尔观众缘远不及王宝强,对他的质疑从影片公映前一直持续到公映后。

  fungci :剧情尴尬,笑点太硬,赵薇演什么喜剧都是小燕子,包贝尔和王宝强之间差了100个傻根。

  Sean_Weng :电影中的包贝尔让我想手撕了他,演技差,角色废话又多。

  赵薇戏份少,杜鹃不会演

  在宣传期被称为《港囧》女主角的赵薇,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的剧情出现了她。女二号的杜鹃比赵薇戏份更足,但是名模出身的她虽然气场十足,演技却显得稚嫩。

  V:徐峥略有进步,无奈一切都被赵薇杜鹃的零演技和无趣浮夸的剧情毁了。

  第戎:总共四星。电影立意很好,给一星;搞笑剧情给一星;赵薇给二星。

  粤语歌不停,太多会满溢

  《港囧》有超过20首香港经典粤语老歌,包括《上海滩》、《一生所爱》、《偏偏喜欢你》、《饿狼传说》、《沧海一声笑》、《情人》、《为你钟情》、《倩女幽魂》等等。

  木林森:泛滥的港片桥段、港片经典配乐,整个都要溢出来了。

  老友记:四星,给音乐一分,好多怀旧金曲;给杜鹃一分;给徐峥一分;一分,给那些感动我的回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