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西脚颠泡泡? 袜子的功劳!
阿根廷球星拍广告大秀新“神技”
网友:袜子材质合适,泡泡有可能不破
  梅西颠泡泡引热议
  视频中,梅西和小朋友们穿上神奇的袜子

  还记得葡萄牙球星C罗脚颠网球和纳达尔对战,马拉多纳在镜头前颠过橘子甚至是香蕉吗?现在看来,这些神技都out了。昨天,网络上出现了一段梅西为某产品拍摄的广告视频,视频里,阿根廷球星竟然颠起了泡泡!

  脚颠泡泡,到底是梅西的炫酷脚法,还是电脑特效?昨天,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梅西脚颠泡泡?不科学

  据记者观察,这段视频是一个名为“footbubbles”的儿童玩具产品的广告。广告视频中,阿根廷球星梅西先是轻轻地吹起一个肥皂泡,接着轻柔地颠着从空中落下的泡泡,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泡泡碰到梅西的脚,并没有按照常理破灭,而是慢慢弹起。难道梅西的脚法已经出神入化到这种地步了?

  广告视频一出,便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质疑,有网友称,脚法再厉害也不可能把泡泡颠起来,这绝对是电脑特效的结果。确实,在一般情况下,成因和原理决定泡泡是很容易破的。据一名大学物理老师介绍:“肥皂泡是肥皂水溶液包一定量的空气,在表面张力的作用下形成的,它的破裂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泡壁过薄,遇到硬物时,泡壁直接破损,内外的气压差导致整体爆裂;二、遇到物体时,即使撞击未使泡壁直接破裂,但因接触点的泡壁水分子被吸收,导致局部破损而使整体破裂。”也就是说,用脚颠起泡泡并不科学。

  网友:玄机就在袜子里

  那么,在广告视频里,为什么梅西可以颠起泡泡?除了电脑特技的可能性,有网友称玄机就在袜子里,“袜子材质足够合适的话,泡泡确实有可能不破。”而在原版广告视频里,梅西身边的小朋友也完成了颠泡神技,而他们穿着和梅西同款的袜子。事实上,这套产品除了一瓶泡泡水之外,就是一双双五颜六色的袜子。由此可见,颠泡泡并不是梅西神奇“脚感”所致。

  昨天,中科院某研究员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肥皂泡容易破的原因就是泡壁太薄,但是如果泡泡遇到特别轻柔的物体,不爆破也是有可能的。”其原理是,接触物表面的绒毛与泡壁的接触点小,肥皂泡接触点水分子受破坏的可能性也降低,如果触碰足够轻柔,泡泡存在不破的可能。

  链接

  那些年

  球星施展的“神技”

  近日,巴西球星胡尔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他一脚劲射竟然把球踢爆了,而且是爆得粉碎。胡尔克绰号“绿巨人”,这是说他踢球力道十足。那么职业球员的脚头,真这么厉害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皮球里有球胆,即便破裂也不可能炸成碎末,即便是一颗子弹射向足球,也顶多把球击穿,很难做到碎成粉末在空中飘散的效果。后来证实,原来这是胡尔克为某品牌球鞋做广告特意设计的桥段。

  之前,还曾有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巴西巨星小罗脚脚踢中横梁,更绝的是球还能连续弹回到他脚上。这要求皮球必须以固定角度击中横梁弧度上的某个固定点,力道也必须拿捏得恰到好处,这一视频的真实性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得到考证。而在德国王牌罗伊斯的视频里,他不但踢中横梁,还得让球弹进摆在一旁的轮胎圈口里,脚脚做到,最后还蒙着眼睛来了一次。相比小罗,这段“表情做作,略显浮夸”的视频自然让球迷信不过。

  “万人迷”贝克汉姆的脚法一向令人叫绝,小贝曾经在一个海滩上一脚脚长传,将球送入远处不同方向的木桶里。这是真的吗?答案同样是否定的。小贝有可能把球踢进桶,但以视频中的距离向多个方向连续踢球入桶,只能归功于特效制作。

  亚洲球员里脚法较好的算是日本球员中村俊辅了,在一段视频里,他向移动的车窗里踢进了一粒皮球,不过这个进球不知道让旁边的摄影师NG了多少次。

  相关新闻

  梅西第二个儿子出生

  昨晚,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梅西的第二个儿子已经出生,取名本杰明·梅西。此前,梅西与女友安东内拉在2012年11月2日收获第一个爱情结晶:蒂亚戈·梅西。

  热议

  一生红蓝魂:不知道这双袜子多少钱一双,我也买一个在朋友面前来个炫技。

  太空沙乐园:颠泡泡球是没问题的, 玩具市场好几年前就出现了颠不破的泡泡了。

  麦兜的笨笨熊:怎么梅西开始代言孩子玩具了?

  一网友:巴萨被称为宇宙队,梅西用脚颠起泡泡,就是超越了宇宙原理的男人!现在终于知道巴萨为啥叫宇宙队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