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5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舅舅承接安置房工程 外甥就能低价拿房?

  舅舅是承接安置房工程的老板,外甥就自称能低价买到安置房,他还制作了假公章,让迷惑性更强。有人信以为真,不仅自己投入了上百万元,又帮亲戚朋友拿房,总共被骗金额超过600万元。近日,南京江宁警方将诈骗嫌疑人抓获,但诈骗来的钱仅剩两万多元。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前不久,南京江宁居民王某来到江宁东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花了600多万元买安置房,但至今没看到房子的踪影,怀疑被骗了。

  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王某是做园林生意的,2011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做石材生意的陈某。陈某也是江宁人,王某对其比较放心。两人熟识后,就一起合伙做生意。交往中,王某得知陈某的舅舅黄某是某大型建筑集团法人代表,而该集团在江宁做了好几处拆迁安置房工程。于是,王某问陈某能不能通过其舅舅关系弄到拆迁安置房。

  陈某告诉王某,其舅舅的集团最近承揽了江宁禄口一处安置房项目,其中有一部分房源是政府用来抵押工程款的,如果王某需要,20万元一套。当时王某觉得很便宜,就给了9万元定金买两套。为了让自己的谎言更加真实,陈某特意制作了一个假的建设集团公章,买了一本收据,开了两张4.5万元的收据给王某,并称等分房后就可以拿房。看到公章和收据,王某当即相信了陈某的话,交了钱等着拿房。

  王某低价买到安置房的消息不胫而走,于是便有亲戚朋友找他,希望也能买到低价安置房。于是,2013年初,王某再次找到陈某。这一次,王某当场就定了20多套房子。陈某称,因其所需房屋数量较多,需要打点费及好处费,加上定金,一共需要300多万元。王某当即交钱。陈某又出具了相应的收据。到了去年上半年,陈某又向王某推荐一处拆迁安置房。这次,王某和一帮亲戚朋友定了十几套。

  直到今年年初,王某得知,自己和几个朋友买的一处拆迁安置房早已分配完毕,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案。接警后,江宁警方很快便将陈某抓获归案。经审查,陈某确实是某建筑集团法人代表黄某的外甥,但他根本没有能力从舅舅处拿到什么低价房。陈某骗取的600多万元,基本都挥霍光了。当警方将陈某抓获时,其身上只剩下两万多元现金。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