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5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群发168万多条诈骗短信,3小伙获刑

  不少市民收到过“银行升级”的诈骗短信,近日南京法院判决了一起跟它有关的案件,3名小伙子因为群发这种短信,分别获刑3年10个月到5年不等。据了解,他们利用群发软件或伪基站,大量发送诈骗软件,至案发时,总共发送了168万余条。

  现代快报记者 张玉洁

  张明(化名)今年23岁,2012年三四月份,他加入一个名为“短信群发”的QQ群,留下联系方式,并标明自己可以“卡发接单”,意思就是帮人群发短信。很快就有网友主动联系他,但因为短信内容较敏感,大多被屏蔽,而且当时张明买不到很多电话卡来发短信,他跟对方没联系几次。

  2013年七八月份,张明购买了大量不记名的电话卡,他又通过这个名为“短信群发”的QQ群与网友联系。对方通过QQ,将整号段的手机号码发给他,每天发送数据5-15万条不等,一个月多则发八九天,少则两三天。群发短信的内容大多是“银行升级”的诈骗短信。他每发一条,对方都会给他4到4.5分钱。因为业务量较大,后来他还找了两个帮手。

  后来有人报警,秦淮警方先后将三人抓获。张明交代,他群发短信有两种方式,一是用卡发器将多张手机卡连接到电脑上,将客户给的手机号码导入短信群发软件,一分钟能发16-32条短信,接收成功率在70%-80%。

  另一种方式是通过伪基站发送,他们将设备放在汽车上,可向1000米范围内的手机发送信号,发送的信息显示出来不是手机号发送的,更具有欺骗性。他们开着装载伪基站的车,去过天津、山东等多地发送短信。

  据统计,张明一伙发送成功的有效诈骗短信有168万多条。近日,南京法院审理判决,3人犯诈骗罪,张明获刑5年,其他两人分别获刑3年10个月和4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