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5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周一“免费坐快车”约不到了
滴滴快的宣布取消“免费”活动, 并给予乘客快车券“补偿”

  下周一“免费坐快车”约不到了。刚刚过去的两个周一,很多南京乘客都体验了“免费坐快车”的活动,享受到15元以下免单的“福利”。昨天,滴滴快的方面宣布,“免费坐快车”活动临时取消,改为乘坐快车后补偿乘客两张8元快车券。现代快报记者 欧阳丽蓉

  上月22日,滴滴快的推出滴滴快车,并在南京等全国12个城市推出周一“免费坐快车”的活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由于15元以内免单,在过去的两个周一,很多乘客近距离乘快车基本上无需自掏腰包。昨天滴滴快的方面宣布,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快车活动,并特别表示“肯定和钱无关”。

  滴滴快的方面取消下周一(6月8日)、下下周一(6月15日)“免费坐快车”活动,在对乘客表示歉意的同时,他们也承诺在接下来的两个周一,用户乘坐滴滴快车后,系统将会自动补偿两张8元快车券,来替代原来15元一次的免单活动,依然是每天两次机会。虽说对乘客有所“补偿”,但还是有乘客表示,相比于免费坐车,这个快车券有点“弱”。

  免单活动为何突然取消呢?滴滴快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原因不太好说,只是强调“和钱无关”。不过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与快车、专车的“身份”有关。据悉,近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约谈“滴滴专车”平台负责人,明确指出该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及“滴滴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

  对此,南京市客管部门也明确表示,依据《南京市客运公共管理条例》,从事营运的车辆首先要取得营运许可,没有营运许可的私家车参与营运并向乘客收取费用的,都属于交通法律法规上禁止的“非法营运”,执法部门会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

  20万的哥用打车软件

  每月多赚2000元

  据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滴滴快的公司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滴滴快的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运营效率,有20.06万名出租车司机通过滴滴快的APP每月多获得超过2000元的收入。 数据显示,出租车打车软件订单完成数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济南、青岛、沈阳、武汉、广州、成都;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月收入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杭州、深圳、沈阳、青岛、武汉、广州、济南、成都。移动出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省会和沿海城市的普及度已经很高。

  据新华社新媒体专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