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伊斯兰国”
再次斩首美国记者
并威胁要杀死英国人质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日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左)跪在手持匕首的刽子手旁边(小图为史蒂文·索特洛夫昔日照片)
  新华社/路透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9月2日再次发布一段视频,声称内容为砍头杀害第二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威胁美国如不停止空袭,该组织将杀死更多美国人。美国情报机构证实了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视频中的蒙面男子还威胁杀死手中一名名为戴维·海恩斯的英国人质。据报道,目前“伊斯兰国”手上至少还有两名美国人质。

  “伊斯兰国”8月19日发布斩首美国记者福利的视频,并在视频中威胁如果美国不停止空袭伊拉克,他们将杀死索特洛夫。

  记者母亲曾求救

  家人认为视频真实

  索特洛夫的母亲雪莉·索特洛夫上周曾发布一段视频,请求极端组织的领导人释放自己的儿子,称索特洛夫只是一名无辜的记者,无法控制美国政府的行为。

  索特洛夫的家庭通过发言人巴拉克·巴尔菲发布声明,认为视频真实。“这个家庭知道了这个可怕的惨剧,已经陷入悲痛。在此艰难时刻,家庭不会发表公开评论。”

  索特洛夫现年31岁,来自佛罗里达州,自由撰稿人,2013年在叙利亚遭劫持。

  同事们形容索特洛夫是一名专注的新闻记者和有天分的写手,曾在中东发出多篇深度报道。

  2012年,他为《时代》杂志撰写关于利比亚动荡的稿件。这家杂志的编辑南希·吉布斯说,索特洛夫“投入生命(写作),所以读者可以了解到世界上最危险地区的信息”。

  口音相同

  可能是同一刽子手

  这段视频中的行刑者似乎与8月19日斩首美国记者福利视频中那名英国口音男子为同一人。视频背景似乎也是类似的沙漠。两段视频中,受害人均身穿橙色连体服。

  这名男子在新视频中说:“我又来了,奥巴马。我回来,是因为你针对‘伊斯兰国’的傲慢外交政策,因为你不顾我们的一再警告,坚持继续轰炸阿迈尔利、祖马尔和摩苏尔坝。”

  “所以,当你们的导弹继续打击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刀会继续落在你们人民的脖子上。”蒙面男子说。被指为索特洛夫的人在视频中自称为美国干预伊拉克“付出生命代价”。据新华社

  回应

  奥巴马:美国不会被斩首视频“吓倒”

  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欧途中发表讲话,就第二名美国记者史蒂文·索特洛夫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斩首一事作出回应。奥巴马称,美国不会被“吓倒”,将组建一个联盟“击退并摧毁”“伊斯兰国”。

  两周之内,两名美国记者惨遭杀害,外界认为这会迫使美国改变打击策略、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老巢”发起进攻。但在当天的讲话中,奥巴马仍旧没有给出何时在叙展开军事行动的时间表,仅誓言美国绝对不会忘记“伊斯兰国”施加在两名美国青年身上的“可怕罪行”。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