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应当拓展纪念日的活动内容

  读了《以胜利者的心态纪念抗战胜利日》后,深受教益。

  我在美国期间遇到两件事,一件是美国独立日当天,大大小小的商店里都挂着独立日商品大降价的宣传牌。不仅美国人加深了对独立日的印象,就是我们这些外国人也受到影响。另一件是参观珍珠港,登上仍侧翻在港湾的军舰,让人想到了日本军国主义的罪恶。我们现在有一些地方已设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的也纳入了旅游线路。但声势并不大,也没有被足够重视。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忘记国耻就焕发不了爱国热情,忘记了牺牲和死难的同胞就不会珍惜今天。因此,不断拓展胜利日、纪念日的活动内容十分必要。南京读者 吴文元

  #9月3日快报社评【以胜利者的心态纪念抗战胜利日】:今天是抗战胜利日,以胜利者的心态纪念这个日子,应该成为必然的选择。耻辱感、悲情色彩,和抗战胜利日其实格格不入。

  “@周旭mavs”在“@现代快报”新浪微博跟帖:纪念胜利的确是正确应该的,这是历史事实,但过度夸大自己的胜利,忘记教训怎么可以?应该同时兼顾。

  “老陆读报的BLOG”置评: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国耻,很好。不过,我觉得,作为一个纪念日,似乎除了这些之外,我们应该还有其他的感情。我很喜欢现代快报一篇文章的标题:以胜利者的心态纪念抗战胜利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