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9个月大男婴
哭闹不止
原来,胃里有根棒棒糖棍

 近日,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孩子因为哭闹不止送医。经检查,原来孩子体内有异物,竟是一支长约7厘米的棒棒糖棍。

  几天前,灌云一名9个月大男婴因为哭闹不止,被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家人表示,之前给婴儿玩过棒棒糖,随后发觉棒棒糖棍找不到了。经检查,医生在婴儿胃内发现了“失踪”的棒棒糖棍。“我们每年都会接诊很多小孩误吞异物的情况,但这么小的患者还是第一次遇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祎告诉记者。经过手术,一支长约7厘米的白色棒棒糖棍被成功取出。

  最近5个月,该院接诊消化道异物患者高达59人,平均每个月超过10人,其中6岁以下的婴幼儿占了一半以上。而孩子们吞下的东西五花八门,有硬币、纪念章、塑料小球、小玩具,甚至还有大头针、带锋利边角的陀螺等。

  “临床上因消化道异物并发症死亡的报道屡见不鲜。”李祎提醒市民,有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给孩子玩耍能够吞下的小玩具或小物品,以防不测。万一消化道进入异物,千万不要用吞馒头、饭团的土办法,应尽早就医,排除隐患。

  王晓宇 江荣 薛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