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内行震惊
第二任期做够了?
奥巴马成跛脚鸭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内诸多议程进展缓慢,政界人士称其已经过早进入跛脚鸭时期。评论称,总统第二任受煎熬并非新鲜事,但对于奥巴马来说,痛苦事件似乎比以前历届总统来得过早又打击过重。

  在奥巴马6个月之前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列出任职第六年的缩水日程,承认要打破国会僵局通过立法非常困难,发誓要使用“笔和电话”做事。现在,即使是这些“绕道计划”也被海外危机罩上阴影。

  了解白宫事务的法根说:“他已经是跛脚鸭,尽管还没有到跛脚鸭时期。”作为前总统小布什第二任期的白宫政治事务主任,法根看到政府面临国会越来越强硬的抵制,而人们过早把注意力转向下届总统大选的时候,奥巴马仍然要处理各种复杂问题。

  白宫通讯主任帕密利承认,奥巴马政府目前已经很难吸引新闻媒体的聚焦。分析指出,对于奥巴马来说,世界最近几周更有戏剧性、出现更多问题,从以色列轰炸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伊拉克叛乱分子攻城略地连连获胜,美军今年年底全部撤离阿富汗计划可能会受影响。

  而在美国国内,今后两年半任何重大立法似乎都是难以想象的。白宫已经搁置移民改革立法,而那个问题曾经是奥巴马第二任期的中心议题。国会对边境危机的分歧也在加深:总统要求处理中美洲儿童偷渡潮的紧急拨款项目,也在国会山受挫。综合消息

  相关新闻

  美选民后悔支持奥巴马?民调:若重新大选罗姆尼胜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7日报道,最新一项全国性民调结果显示,如果2012年的总统大选现在重来,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将取代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综合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