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徐州下月起全面取消限购?
多家房企表示收到主管部门口头通知;住建局副局长称,“不做解释”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徐州将于8月1日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昨天,多家当地房企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他们已接到主管部门口头通知,从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新购普通商品住房查询证明》,这也意味着实行了三年多的限购令全面取消。对此,徐州住建局副局长樊建回应称“不做解释”。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马乐乐 何洁

  徐州房企称接到通知,8月1日起取消限购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徐州多家房企获悉,已接到主管部门口头通知,从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新购普通商品住房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购房不再提供查询证明,这意味着限购政策的全面取消。”徐州当地一家房企负责人说。

  据了解,徐州市对商品房实施限购政策始于2011年5月1日,实施限购区域范围为主城区,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和新城区。徐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对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在主城区限购一套普通商品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主城区向其销售普通商品住房。徐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城区限购一套普通商品住房。非徐州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

  去年11月曾大幅缩减限购区域

  去年11月,徐州市曾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限购区域压缩至南三环、东三环、北二环、西二环以内,限购区域内面积低于90平方米和高于144平方米的商品房不限购;同一家庭内,年满18岁的子女的购房资格不受父母拥有房产的情况影响。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徐州限购政策是在市区商品房库存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背景下进行调整的,房企对调整后的期望值很高,“但是从现在来看,效果并不明显,销售依然未见起色。”

  从8月1日起全面取消限购,上述房企负责人认为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现在徐州市区好一点的楼盘销售量大概50%,差一点的,只有20%,房企的销售压力非常大。”取消限购,对于购房者来说,“只是传递了一种徐州楼市销售困难的信号,并不见得有太大的效果。”

  该负责人认为,商品房销售困难主要原因还是信贷政策,“目前个人贷款审批时间基本都在半年左右,利率上浮,而且审批十分严格,这也让很多潜在购房者望而却步。”想要减轻销售压力,放宽个贷申请降低利率比取消限购更为实际。“但是政府可以取消限购,对个人贷款政策也是束手无策。”

  主管部门:不做解释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徐州市房屋产权登记交易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8月1日起取消限购的通知,“仍然是按照去年11月份调整后的限购政策执行。”针对取消限购的消息,徐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樊建回应称“不做解释”。

  松绑限购后首周销售猛增近5成

  在一片猜测和传言中,苏州限购松绑最终成为真相,自上周一起,90平方米以上(包括90平方米)住宅不再限购,不查社保和个税。

  现代快报记者从苏州多个楼盘现场了解到,上周人气有明显增加,咨询客户人数变多。据苏州市住建部门数据统计,上周住宅成交1367套,环比增加453套,增幅达49.56%。

  价格方面,从成交均价水平来看,较前一周基本持平,在10000-12000元/㎡之间波动。从需求来看,依然是刚需房源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价格适中,地段户型俱佳的房源受市场追捧。

  业内人士预测,限购松绑对市场的刺激效应,预计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才能真正“进入状态”。尽管房产限购已经放松,但银行限贷并未有任何放宽迹象。业内人士称,楼市具体的走向仍需拭目以待。

  成交量平稳,暂无松绑迹象

  在苏州、无锡放开了对9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之后,徐州也传出全面放开限购的消息。这样一来,江苏原先执行住房限购的4个城市,仅剩南京依然没有松动政策。

  近来,在诸多限购城市陆续松绑之时,南京始终没有动作,就在7月12日市政府发言人还表态“暂时不会放松限购”。不少开发商私下都表示,至少8月份之前看不到南京放松限购的迹象。

  “其实最近两个月不少楼盘降价之后,出手买房的人不少,南京市场并没有那么糟糕。”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南京楼市的库存在4.3万—4.4万套之间已经徘徊了一个月,并没有出现库存激增的情况。从7月份的成交量看,新房市场单周成交维持在900—1100套的区间,并未严重下滑;二手房市场尽管观望情绪严重,但也能维持700—900套的成交量。这些数据都比2011年楼市调整时要高出不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