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不到一周 违建“疯长”四五千平米
“两桥改造”启动,福润社区不少村民想多拿补偿款

 快报讯(见习记者 徐萌 记者 孙玉春) 从上周五开始,雨花台区福润社区不少村民私搭违建,不到一周,已经疯长出四五千平米。原来村民听说铁心桥和西善桥的“两桥改造”工程即将开始的消息,迅速搭起新违建,希望多拿补偿款。西善桥街道和福润社区对村民进行劝导,并对新违建进行拆除。街道负责人提醒,南京对违建实施“零补偿”,不要花冤枉钱。

  沿戎村小路前行,一栋新搭的违建盘踞在斜坡上。它靠着原有房屋,向外延伸十几米,面积约有200平米。违建的外墙用灰砂砖和水泥堆砌而成,墙面的水泥凹凸不平,十分粗糙。支撑房屋的柱子由砖块垒成,稍一用力,就能将水泥掰下来捏碎。违建内一个角落仍堆放着黄沙等建筑材料。社区负责人说:“像这样的违建,一夜之间就能搭起来,已经通知房屋主人7月25日自拆,否则街道城管强制拆除。”

  戎村的道路两侧不时出现成堆的成色很新的灰砂砖、红砖和木板,“这些都是清理最近新搭违建留下的痕迹。”社区负责人说。

  “上周五下午街道开会,部署两桥改造的前期进场调查工作”,西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可能走漏了风声,村民开始搭违建。“铁心桥—西善桥”片区整体改造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戎村及附近区域均在“两桥”改造范围之内。

  “不少村民存在侥幸心理,想多建一点就能多补偿一点。”社区负责人介绍,福润社区包括戎村、小油坊等3个村民小组共269户人家,其中40多户在最近一周内搭起新的违建。街道和社区及时采取措施,仅上周末就处理了8户新搭违建。目前,共清理25户新搭违建,其他违建也将在近日拆除。同时实施24小时监控,禁止运送建材车辆进入,并对村民家中剩余的建材进行登记,劝导不要乱搭违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