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第一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多了个“南京站”
北站房安装门头,将于青奥前投入使用
  火车站北广场旁,工人正在安装门头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从7月23日下午5点开始,南京站北站房开始安装门头,南京又多了个“南京站”。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九局获悉,北站房将于青奥会前投入使用。届时,在南站房,乘客可以欣赏玄武湖的碧波荡漾;到北站房,又可以感受小红山的一片翠绿。南京站真正做到了依山傍水。

  负责为北站房立门头的杭州一家公司人士说,“京”和“站”是前天下午5点至昨天凌晨4点安装的。而最后一个“南”字原计划昨天晚上6点开始安装,因突遇大雨才延后安装。

  北站房门头“南京站”三个字,长、宽各大约6.5米。新门头的字体、大小,和南京站南站房门头一样。但颜色不一样,南站房的是黄色,而北站房的是大红色。这是应铁路部门要求,将红色的门头字和现在新建火车站门头字的颜色统一起来。

  南站房的门头是书法家武中奇题的字,电脑字体中没有。工人根据南京站提供的门头字照片,又爬上门头去量字的尺寸大小。再利用电脑技术,将字体从照片中抠出来,这才按照比例、字形制作而成。“南”字笔画较多,比较难安装,预计将要花费4个小时。

  实习生 褚倩怡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