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亚星化学进军能源
拟募14.8亿购美国加州油田

  摘帽不久的亚星化学为转型迈出了实质步伐。22日公司在停牌1个月后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3.61元/股定增不超过4.10亿股,募资不超过14.8亿元,用于收购TOP ROSE HOLDINGS LTD. 87.50%的股权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标的公司核心资产为美国加州油田。

  值得一提的是,为维持控股股东地位不变,亚星化学定增方案规定,单个特定投资者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不超过4500万股。本次发行前,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各持有公司股权5523.28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7.50%,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若本次发行按上限完成后,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持股比例均降为7.61%,单个特定投资者持股比例上限为6.20%,从而保证公司第一大股东不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在目前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及氯化聚乙烯等化工行业供大于求的环境下,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公司要扭转目前经营亏损的局面,除了在现有业务领域内大力挖潜改造,还必须抓紧业务转型升级。公司本次收购海外油气资产,不仅符合我国的全球能源战略,且可借此拓展新的业务板块,进入战略性的油气资源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业务的战略转型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上海证券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