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新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定淮门大街地下立交明天通车
不过暂时只能东向南、南向东两个方向通行
  定淮门地下立交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 摄

  明天,南京江东北路改造工程的最后一个节点——定淮门大街地下立交工程将正式通车。路过的市民要适应这里的变化了,因为在这里,直行、左转、右转过街方式各不同,有的走地面、有的走地下一层隧道,有的走地下二层隧道。

  不过,由于相接的纬三路工程还得等到明年年底完工,因此,目前这个地下立交暂时只能实现东向南、南向东两个方向通行。

  通讯员 刘华 现代快报记者 孙兰兰

  看点

  1

  江东北路到定淮门大桥不用等红灯

  这个地下立交工程,西起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S线南岸盾构接收井,东至定淮门大桥西侧引桥,北起江东路地面交叉口,南至龙园北路南侧,改造范围内线路长约0.95公里。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定淮门大街与江东北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有个地下二层匝道,一层可供江东北路右转至定淮门大桥,南向东通行;下面另一层匝道,主要供定淮门大桥左转至江东路,东向南通行。沿线行人及自行车过街也需要从过街通道通行。此处的红绿灯已经取消,这就意味着从江东北路开至定淮门大桥,走隧道及快速路不需要等红灯。

  2

  这里明年将成“南京最复杂十字路口”

  根据项目计划,在这个十字路口,明年还将建成跨定淮门大街的立交桥,形成“立交桥+地面+地下立交”的格局,届时如果从江东北路向北行驶,直行可上立交桥;右转过地下匝道,与纬三路隧道并线;左转可至地面行驶。在这个立体化的节点上,过街方式各不相同。因此,也被称为“南京最复杂十字路口”。

  不过,虽然听上去复杂,但走起来各行其道,互不干扰,方便快速。这个节点建成后,江东路将实现从南到北快速通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