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新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 下月初开馆
  博物馆主体已经建成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快报讯(实习生 马庆 记者 赵丹丹 鹿伟)去汤山除了泡温泉外,不妨再逛逛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先行探访,该博物馆主体建筑已经建好,外观像地质岩层,内部将设地质演变、人类进化等主题展览。据悉,博物馆定于下月初免费开放,届时将展出“镇馆之宝”——两具猿人头骨化石,现场揭晓南京直立人复原图。

  据南京汤山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博物馆主要分为4层,1层与2层之间还有一夹层,相当于5层。一层主要是信息服务中心,博物馆的展览区域主要设置在二、三层。二层主要是汤山沧海桑田7亿年的展览,三层主要是“猿人探寻先祖”遗迹的展览,以猿人洞发现的两个头骨为核心,通过对头骨的发掘、结合复原模型、体验场景等步骤,生动形象、真实地还原南京猿人的发现过程。四层为儿童乐园区域,布置一些儿童探险项目,还有很多儿童体验活动。不过,这部分青奥会后才会对外开放。

  看点

  1

  看猿人头盖骨,探寻先祖遗迹

  逛这个博物馆,一定要看一下“镇馆之宝”,即两具猿人头骨化石。其中1号头骨是一位女性“直立人”,2号头骨是属于一位男性“智人”。该展览位于博物馆三楼,会展示头骨的发掘、结合复原模型、体验场景等步骤,生动形象地还原南京猿人的发现过程。

  2

  几十万年前南京人长啥样,下月将正式揭晓

  几十万年前的南京人长什么样子?近日,一张关于“南京直立人”相貌复原图的图片在网上疯传,引发热议。不过,这一复原图并没得到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的认可,“我们计划在开馆当天,正式揭晓南京直立人(也叫南京猿人)的复原图。”相关人士介绍说,这张复原图与网上传的那张图不太一样,至于哪些地方不一样,他卖了个关子,没透露。

  交通

  可以乘坐123路、南汤线,到汤山溶洞站下,步行到达博物馆。也可以在南京南站乘坐旅游直通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