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梨子快熟了,家里却没人卖
残疾小伙求助快报读者:有好心人上门采摘或电话订购吗?

 还有10天就到梨子的采摘期了。可是,家住武进郑陆镇焦溪的吴海华却十分犯愁。他家有一个梨园,是全家收入的唯一来源。可是他身患残疾,父亲又年事已高,不方便外出卖梨。

  昨天,吴海华向快报热线86803110求助,请有购买需求的市民朋友,上门采摘或电话订购,帮帮他们一家。张敏

  一家四口人靠梨园为生

  昨天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吴海华家。

  今年28岁的他由于幼时患有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残疾,行走非常困难。

  他的父亲周金洪今年已68岁,听力不好。妹妹中专毕业,至今也没找到工作。吴海华还有一个年过七旬的奶奶需要抚养。

  但一家人没有任何收入来源,除了每月几百元的重残补贴,剩下的就是自家屋后一片1.9亩的梨园了。

  据吴海华介绍,大约五六年前,为了解决生活问题,家里开始种起了梨子,因为他无法干活,基本都是父亲起早贪黑,一人打理梨园。

  吃苦的活难不倒这一家人,但如何把成熟的梨子及时卖出去,而且卖个好价钱,是让一家人最头疼的问题。

  最好上门采或电话订购

  “我腿不好,重活没法干,去个梨园都困难。我父亲年纪大了,耳朵也不好,所以没人能出去卖梨子。如果全部转给批发商,价钱比较低,父亲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所以希望有人需要买的,能上门采购或者电话订购,我可以优惠一点。”吴海华说。

  记者在梨园看到,每棵梨树上都结满了果实。据吴海华介绍,今年产量不错,整个梨园大概能产七八千斤,梨子的品种为翠冠梨,是焦溪的特产。

  周金洪热情地摘了一个给记者试吃,记者掂量了下,梨子约重六七两,削皮后咬上一口,水分很足,口感很不错。

  “再过几天,还要好些。”吴海华说,目前梨子5元一斤,一箱普通装50元,,16个梨子,每只六七两。如果上门采摘,还可以再优惠一点。

  有需要的民朋友可跟吴海华联系,手机13775644473。地址:武进区焦溪镇翟家村委东吴下桥97号(常焦路与朝阳路交界处往北两公里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