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政府买单,居民楼外安装“狼牙刺”
首批5000套,将在一个月内安装完毕
  7月23日上午,施工人员在给外墙落水管穿上带刺的“外衣” 葛小林 摄

  便于攀爬的楼房是钻窗盗窃案件的高发地,截至目前,天宁区今年就发生150起钻窗盗窃警情,几起离奇的案件令群众倍感不安。7月23日上午,天宁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防爬刺安装工作,给外墙落水管穿上带刺的外衣,震慑窃贼。首批5000套将在一个月内安装到位。莫国强 葛小林

  每年夏季,都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通过爬水管进入居民家中的案子占了很大比例。前段时间,窜进翠竹小区的“蜘蛛”窃贼,几分钟就能爬上落水管,一出手就连偷一幢;一男子来到怡康小区,利用落水管,徒手攀爬27楼。

  楼外落水管成为很多窃贼眼中的“坦途”,让居民们都很担心。为此,不少社区为此想尽办法,尝试各种防盗措施,例如有在管道上涂黄油的,有在管道上装小遮阳棚的。天宁公安分局想出的办法则是,在管道上安装新型防爬刺,对付攀爬小偷。

  天宁公安分局在摸排前期发案重点部位的基础上,首批订购5000副防爬刺,近期开始在天宁的老小区、次新小区、散居楼等保安值班、物业管理、防护设施薄弱易发案处为居民免费安装。

  昨天上午,得知要给外墙管道安装防爬刺,翠竹小区里散步的70岁的王老师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好:“这下小偷不能从管道爬上去偷东西了。”另一位居民黄大爷也夸奖:“落水管变成狼牙棒了,身手再好的贼恐怕也没办法。”

  记者注意到,防爬刺由金属铸造而成,每一个五六十厘米长,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小刺,外形成筒状,包裹着落水管,看上去颇有几分“杀气”,人碰到后会被锋利的尖角划伤,对防止盗贼入室行窃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防爬刺被装在离地面2米高的地方,每根管道上装2个,连起来有一米多长。小偷爬水管必须要经过防爬刺,但一般人不太会碰到,小孩子就更够不着了。

  据警方介绍,一个月内,首批5000套防爬刺将全部装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